第三回,還在過往跑馬燈狀態(囧)
什麼時候要接回第一回的夢境初醒還是個未知數嗄嗄嗄(抱頭)
估計是下一回吧。



  不甘心,她不甘心。
  為什麼、為什麼非得阻止她不可?她不懂!
  「孔明先生請留步!!」追出紀家屋的蘇袖趕上正要進成都府的諸葛亮和趙雲。
  諸葛亮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過身,只是等著蘇袖追上。
  「孔明先生,我……」追上諸葛亮的蘇袖一點喘息的時間也不給自己便急著開口。
  「蘇都尉,相信我方才都已經說清楚了。」諸葛亮淡淡地阻斷蘇袖的話,依舊沒有轉身。
  「可是……」她不能接受這種沒有確切理由的命令!
  「袖兒,留在成都吧。」方出成都府的劉備緩緩走向三人。
  諸葛亮和趙雲同時向劉備一揖,「主公。」
  「玄德大人……」這下蘇袖知道無論如何也不能讓諸葛亮改變心意了。
  劉備微微一笑,「葭萌關的戰事,我相信黃老將軍可以應付,所以袖兒,留在成都吧,等擒捉了張郃之後,一定會交由妳發落的。」
  連劉備都出面勸阻,亦給了蘇袖承諾,至此蘇袖也不能多說什麼了,「我知道了……多謝玄德大人……」

  她竟什麼也做不到……什麼也做不到……


  不知不覺地走到了碧徽河畔。
  眼睜睜地看著報仇的機會再度溜走,怎樣也無法接受。
  而且他們明明知道……
  「唷,男人婆,妳──」身後傳來一道蘇袖死也不會錯認的男性嗓音。
  蘇袖心頭大大地一震,果然一回過身闖進視線裡的就是……「假仙人?你、你是特地來找我的?」
  「是啊,妳做什麼一臉驚訝的表情。」又走近蘇袖幾步,樓澈的語氣相當不以為然,「妳這麼怒氣沖沖地跑了出來,就算本大爺不擔心,其他人也沒辦法放著妳不管吧。」
  意思就是其實樓澈是被叫出來找她的吧,蘇袖不動聲色地先在心底冷哼了一聲。
  如果是紫丞,或許還會搬出幾句安慰的話……等一下,為什麼會想到這邊?
  「……孔明先生果然還是不願讓我出兵,連玄德大人也希望我留在成都。」看向一旁碧徽河水靜靜地閃著點點波光,蘇袖淡淡地開口。
  「原來還在煩惱剛剛那件事啊……」順著蘇袖的視線樓澈也望向河面,接話道。
  牽動嘴角,蘇袖悄悄揚起一個苦笑,「假仙人你不知道,這件事對我而言有多重要……」
  似乎是聽不太清蘇袖的低語,沒有答話的樓澈不自覺地又靠近了蘇袖一些。
  「看著親人和熟識的同伴死在眼前,卻無能為力……而現在,我竟連報仇都做不到……」蘇袖像出了神一般喃喃地說道,記憶裡的一切也漸漸回流……
  她不會忘記那一天。
  曹軍鐵騎血洗平陽村,還有自己失了理智第一次殺人,歷歷在目。
  這些,樓澈都不曾體會過,亦不曾經歷過。
  樓澈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蘇袖,他只知道,蘇袖的面容,不適合哀愁,「男人婆,那我們就去葭萌關吧。」
  「咦?可是──」蘇袖怔了一瞬,才轉頭看向樓澈。
  「想做就做、不煩惱太多一向是本仙人的原則!」樓澈相當自信地笑道,「男人婆,本仙人說過吧,妳完全不適合煩惱的樣子~既然妳這麼想去葭萌關,我們也可以請彈琴的想個辦法!反正本大爺看彈琴的這一路上閒得很,這種消耗腦力的事情丟給他就成了!」
  似是覺得不甚妥當,蘇袖皺起了眉,「但紫丞兄弟……」
  果然還是會不自覺地加上「兄弟」二字……
  感覺好疏遠。
  「而且男人婆~有本大爺挺妳妳怕什麼?本大爺可是『仙人』啊!天大的事,只要本仙人想做,誰也不能阻止!」極有自信地拍胸保證,樓澈拉起了蘇袖的手就要往紀家屋回去,「走吧走吧,再不走就沒時間讓彈琴的想辦法了~」
  那一瞬間蘇袖覺得自己似乎有些看開……
  呵,假仙人,你那些自信究竟是從哪來的?
  樓澈說得對,想做就做總比在這裡煩惱、什麼都不做要好得多。
  也沒有將手抽回,就這樣任樓澈牽著走。
  牽動一個淺笑,牽動心底陣陣漣漪,一圈又一圈。

  如果這樣就能走出七年前的陰霾。




  雨蒼山很大。
  那可糟糕得緊,劉緒在進客居之前便已經自行偷偷離去,現下瓔珞又受了樓澈沒大腦的發問刺激憤然離開,要在雨蒼山找到兩人,談何容易?
  蘇袖一邊留意四周有無劉緒和瓔珞的行蹤,一邊來到廣場。
  放眼望去全都是魔族。
  但是因為從不相信仙魔、亦從不對魔類擁有排斥感。
  其實蘇袖知道,只是不想知道罷了。
  好傻……

  「蘇袖姑娘。」紫丞微笑地站在蘇袖面前,試圖喚回蘇袖的神識。
  蘇袖震了一下,真是糟糕,怎麼最近老是被人嚇到……「紫丞兄弟?」
  見到蘇袖反應的紫丞笑得更開了,「呵,在想些什麼,怎麼會站在這裡出神了呢?」
  「也沒什麼,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事。」蘇袖不大好意思地笑道,「抱歉,顧著想自己的事,忘了要替你找侑王和瓔珞姑娘。」
  「不打緊,應該不會走太遠,」紫丞搖搖頭並無責怪的意思,「蘇袖姑娘,覺得疲倦的話先回客居休息吧,別累壞。」
  語畢就要轉身離開。
  「那個、紫丞……紫丞兄弟……」蘇袖突然叫住紫丞。
  「什麼事?」回過身,紫丞面上仍舊帶著笑容。
  蘇袖只是揚起一個感謝的笑,「謝謝你的關心,我很好。」
  紫丞點點頭表示了解,然後再度轉身,往東幽林的方向離開。
  看著紫丞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蘇袖頓時鬆了口氣。
  果然,還是一聲紫丞兄弟,才沒有詭異的違和感。
  她,想太多。

  那麼還是多幫忙些吧。蘇袖轉往城東,卻意外地見到北千竹棧橋邊,樓澈和瓔珞的身影。
  瓔珞似乎是在哭,而樓澈見到瓔珞哭泣,一時間也慌了手腳,不知如何安慰才是……
  蘇袖沒有多留就回到廣場一角。
  是啊,從來也未見樓澈在自己面前如此失措,寧歸航路翠華深淵也好、葭萌關也罷,夜闖皇城甚至在黑火之淵,雖然樓澈從不開口說,但蘇袖知道其實他一直在留意容仙或者是瓔珞的狀況如何,就算他不累還可以繼續前進,但是依舊會停下腳步等她們休息夠了才走。
  更何況樓澈自己也說過,除了喝酒、比試、射覆、打賭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欣賞美人,關於這點蘇袖在薰風午原和長安就已經見識過了。
  她可不敢恭維。
  甩甩頭拋開正在思考的事情,回到眼前的景象。
  其實蘇袖有點不太敢相信,自己竟能在這裡和魔族相安無事。
  那為什麼呢?
  七年前,為的是什麼呢……

  「神、仙、魔、人……如果能像眼前這樣,大家都開開心心的沒有戰爭、沒有殺戮,不是很好嗎……」那是個活在滿是鮮紅的過去裡,所冀望擁有的未來。
  有時候她不懂為什麼要恨。
  魔類消失了就會世界和平嗎?並沒有,人界依舊會因人的私慾不斷引發戰爭。
  所以真正可恨的,不就還是人類……?
  「唷~男人婆,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發呆?」從城東來到廣場的樓澈馬上就發現了蘇袖的身影。
  很好,這是今天第二次了,「嚇我一跳,假仙人,原來是你。」
  「男人婆~看妳剛才在自言自語,該不會又有什麼煩惱了吧?」樓澈很快地開口猜道,這一路上蘇袖前例太多,樓澈想不這麼猜也難。
  答案是近了點,卻還是差太多,「這……其實也說不上是煩惱,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
  「以前的事~?莫非又是與張郃、夏侯淵有關?」歪頭再猜,一副很認真思索的模樣。
  這回確實是相差無幾了,「假仙人,你可知道為何我從不承認這世間有神魔仙妖的存在?」
  樓澈聳聳肩,明確地表示不知道。
  「想必你已經知道,當日夏侯淵等賊黨率兵屠村之時,用的就是『獵魔』的名義……」看著廣場上來來去去的魔族人,蘇袖平靜地道,「非我族類,其心可誅;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就因這個世間開始講究人、魔、仙、神的分別,神州百姓也因此不知枉死多少。」
  就像當初那一片血紅的視界裡,除了枉死的親人之外,沒有其他。
  「我猶記得那些人大剌剌地宣布了獵魔的規則之後,那意氣風發的鐵騎便開始踐踏我們的村莊……」闔起雙眼,似乎還能聽見那震天的蹄聲,迴盪在耳畔久久不絕,「為什麼一個人在剝奪其他生命總是那麼容易……我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
  其實自己也是。第一次殺人的感覺,對蘇袖而言已經成為過往,然而多年後的今天,她亦成為了戰場上奪走其他生命的兇手。
  但是如果沒有這種覺悟,她什麼也保護不了……「所以我下定決心,就算我保護不了我的家人,至少,我也要保護這塊土地上的百姓。」
  語畢,蘇袖轉頭看向樓澈,意外地見到了樓澈平常幾乎不會掛在面上的嚴肅表情。
  「假仙人,你一定很氣我總是不將你這仙人當一回事吧。」輕嘆一口,蘇袖終於還是承認了,「事實上,與你、紫丞兄弟、琴瑚、鷹涯和容仙妹妹相處那麼久,我又怎麼可能真的不知道你們的身分呢……」
  垂下眼眸,蘇袖有些自嘲般地繼續說道,「只是我……我還是下意識地想要逃避、不想承認,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是因為這樣愚蠢的理由被殺……」
  「男人婆,不會了,只要有本仙人在的一天,本仙人絕對不會再讓那些混帳做同樣的事情!!」方才一直沉默的樓澈突然開口,「本大爺絕對會和彈琴的一起努力,讓這個世間人人都能平等無憂的活下去。」
  現在的樓澈雖然還不能改變什麼,但他知道,起碼他可以承諾。
  承諾不久的未來,一定會實現的願望。
  蘇袖直視了樓澈許久,然後才勾起一個淺笑,「假仙人,謝謝你……」

  慢著,是誰的節奏停了一拍?

  「哈哈,真是的,我剛才居然有一瞬間覺得你變可靠了……」蘇袖別開視線不大好意思地笑道,「我再到其他地方看看好了,順便幫紫丞兄弟找找侑王和瓔珞姑娘。」
  說完不等樓澈回應,便急急忙忙地往城東離去。
  唉呀呀,慘了、真的慘了。
  明明只是個笨蛋而已嘛……

  可是為什麼偏偏就是他?

  蘇袖雖然藉口離開廣場但實際上並沒有走遠,看著樓澈的背影往東幽林離去,翻騰著的思緒怎樣也壓不下來。
  摸摸臉頰,還燙著。
  如果不想承認,會不會太卑鄙了點?
  因為說穿了還不就是……

  呵,真是造孽。

。未完待續。

靠背了啦這次又爆字數!!
本來預定一回起碼兩千到兩千三
這一回有3550!!!
總字數已經上飆8527了距離字限只剩3695了啦嗄嗄嗄嗄嗄(汗)
三千七塞不下問劍迷陣、襄江殘道還有結局啊啊啊啊啊(抱頭)
是說謎影還打算塞定軍山跟薰風午原蘇合事件......(抖)
紫紫啊謎影對不起你~(淚奔)

這可能成為謎影同人寫作史上字數最多之同人......(遠目)
不要說回數不及以前鋼鍊,
實話說,那一回都千字左右的十三回合起來了不起一萬八。
現在這個你再給謎影一萬字都不見得會完啊(巴)
算了算了見機行事吧(茶)
如果真的讓字數居冠那就算了。

大不了再補一篇全知觀點四代外傳全劇情包含以身代君結局扭轉過程的樓紫不就結了~
(這樣會截對話截到手殘[囧])


以上。
已經不敢期待總字數不爆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