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文。
莫妮卡滿突+雪倫駕臨感謝。


Sparkle

  嗖!
  箭支牢牢地釘上了標靶,卻離準心有些微的差距。
  莫妮卡放下手中的弓,望望遠方的箭靶,好一會兒才舉步前行。
  「殿下是要取箭?這種事情請讓我來──」「不用了,我想順便看看箭的位置。」
  回絕了侍衛的幫忙,莫妮卡緩緩地走到箭靶前,靶上密密麻麻插著數十支箭,每一支箭的角度和力道看起來都相去無幾,卻沒有一支釘在靶心上。
  手會自己偏開。
  無法不去想像啊,若靶心即是人心。
  莫妮卡在箭靶之前站了很久,才抬手開始取下箭支,輕輕地、緩緩地,像是懺悔、像是贖罪。
  無法不去想像啊,若箭支穿透的是人命。
  拔除一種深刻入骨的力道之時,都彷彿能感覺虛無裡滲出熱血。
  直到箭靶上再無任何一箭。
  莫妮卡看著箭矢在劍靶上殘留的傷痕,像無底深淵。
  該換一個了吧。
  於是她轉身,走回舉弓的定點,把弓和箭袋都交給了侍衛。
  「下次換一個箭靶吧,已經有些破舊了。」她笑了笑,並褪下了護手。
  「是,我會記得的。」侍衛恭敬地回應。
  臨行前莫妮卡又回頭看了看矗立在遠方的箭靶,同心圓恍然模糊成了一片,合著疏密不一的箭痕,像是張笑臉。
  她閉上眼,輕輕點了下頭。

  對不起啊……


  莫妮卡在一扇門前站了很久。
  要是被問起了,該怎麼回答呢。
  深覺想再多也是無用的莫妮卡最後嘆了口氣,抬手正要敲門時,門卻自己開了,秘書官抱著一疊公文,看來是要送到別的地方。
  「莫妮卡殿下?」秘書官有些意外,但礙於懷裡的公文不方便行禮,只能微微屈膝,「請恕我失禮,您是來看望雪倫殿下的嗎,請稍等,我為您通報。」
  「啊……沒關係。」莫妮卡搖搖手,有些遲疑,「雪倫姊姊好像很忙……我還是不要打擾她比較好。」
  「是莫妮卡殿下的話,我想雪倫殿下絕對不會介意的。」秘書官走出門外,笑了笑,「剛好下午茶時間也快到了呢。」
  聽懂了秘書官的暗示,莫妮卡也笑了笑,「嗯……那、我自己進去就好,不用麻煩了。」
  「好的,那麼請恕我失陪了,殿下。」
  秘書官再次微微屈膝示禮,這就先行離開了。
  莫妮卡按著微啟的門扉,深呼吸一口氣後才緩緩推開,步入房內。
  向陽那面的窗是關著的,窗簾拉起一邊,照亮了書房的地毯一角,在靠近沙發的地方,正對過去的書桌上擺放著數疊文件、書本,夾著各種顏色的頁籤,或開或闔。
  雪倫就坐在書桌前,手裡按著一份報告書,向後靠在椅背上,閉目養神。
  ……果然還是不該來打擾的吧,姊姊這麼忙碌。
  莫妮卡止步於房門不遠處,由於書房裡鋪著地毯,連足音都是靜的。
  想著還是離開的同時,雪倫忽然睜開雙眼,一偏頭就看見了莫妮卡。
  「莫妮卡?怎麼來了,射擊訓練結束啦?」雪倫有些意外地挑挑眉,站起身,隨手把報告書扔到了桌上,這就繞過書桌走向沙發,拍拍椅背,「來!坐這邊。」
  「嗯,今天的訓練結束了。」莫妮卡點點頭,一邊走向雪倫指示的位置坐下,然後看著雪倫走到茶具櫃前,「……沒有打擾到姊姊吧?」
  「什麼話。」雪倫呵呵一笑,拿出兩組杯盤與茶匙放到托盤上,連一壺已經泡好的紅茶和方糖罐一起拿回沙發這處坐下,熟練地倒著茶的同時不忘續問,「沒有配茶用的甜點,給妳加糖好嗎?」
  茶香和輕煙渲染,紅在白瓷裡,像暖陽溫軟。
  她也能嗎。
  「啊、沒關係,不用加糖。」莫妮卡從一瞬的走神中驚醒,忙道。
  「哦?真的不用?」雪倫手裡的方糖夾停在半途,尾音揚起,確認道。
  莫妮卡用力點點頭,就從微笑著的雪倫手裡接過茶盤,「謝謝姊姊。」
  「訓練如何。」雪倫也給自己倒了一杯,先啜了一口,才繼續追問,「我聽說愛德華公爵預備要另外請人給妳指導?」
  「那是……」剛拿起茶杯的莫妮卡停頓了下,又放回盤上,「如果一個月內都無法射中靶心的話。」
  而事實是,從莫妮卡開始弓術訓練至今,沒有一箭正中過紅心。
  雪倫聽著也只是笑笑,並未多說什麼,也無法多說什麼。
  王室血統不允許她們規避這份責任,即使她們的前方還有艾莉絲、還有潔諾比雅。
  「別對自己太嚴厲啊,盡力就好。」雪倫抬手摸摸莫妮卡的腦袋,笑道。
  「不行啊,艾莉絲姊姊和雪倫姊姊都這麼辛苦,就連莉拉姊姊都去了虛空塔……所以我也得努力才行!」莫妮卡看著自己在杯裡的倒影,十分認真地說著,然後重新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嗚哇……」
  好苦!
  眼看莫妮卡小臉皺成一團,雪倫雖然很不給面子地笑出聲來,卻還是貼心地拿起糖罐遞了過去,「哈哈哈……覺得苦的話還是加糖吧!」
  莫妮卡吞吞口水,把茶盤連著茶杯放回矮桌上,接過糖罐時還咕噥道,「姊姊為什麼能喝不加糖的茶……」
  「剛開始也是會加一點,知道艾莉絲姊姊喝茶也不加糖後,漸漸地也就不加了。」雪倫說著又啜了一口紅茶,「雖然苦,可是習慣以後,嘴裡就只剩下清淡的甜味……比方糖還要順口喔。」
  畢竟方糖是會膩的呀。
  莫妮卡微微歪頭,明顯無法理解。
  苦的……習慣了以後……會變成甜的?
  於是她放下糖罐重新拿起茶杯,湊到唇邊時稍微遲疑了一下,才又喝了一口……
  「……我還是加糖好了。」最後她在雪倫的笑聲裡灰溜溜地打開了糖罐。
  笑夠了之後,雪倫放下茶盤靠上了椅背,長長地嘆了口氣,「說起來,艾莉絲姊姊總是忙得不見人影、潔諾比雅姊姊長年不在王宮中、莉拉又去了虛空塔,連蘿榭都蹺家跑出宮去……」
  都數不清第幾次了啊,唉。
  「我想……是不是我們都沒有時間陪蘿榭……尤其她從小又特別好動,大概……會覺得無聊吧。」莫妮卡想了想,說道。
  「我也這麼認為。」雪倫挑挑眉,一口氣喝乾自己杯裡的茶,然後又再添了一杯,「忽然好懷念從前啊,比如大家擠在一張床上一起睡覺,那時候的莫妮卡還會討抱,多可愛。」
  正要拿起自己茶杯的莫妮卡聽著手一滑,差點就把紅茶打翻掉,「雪倫姊姊!」
  門板在雪倫的笑聲中響起,房門打開,是送公文的秘書官回來了。
  「兩位殿下,艾莉絲殿下已經回到王城,估計很快就會回到王宮,兩位要前往大門迎接嗎?」
  「啊,當然。」雪倫很快地放下茶杯站起身,轉頭看看莫妮卡,「一起去?」
  「嗯!我也去!」莫妮卡點點頭,也跟著起身。
  ……啊。
  莫妮卡忽然停下腳步,抬手摸摸自己的嘴唇,又回頭看了看桌上那杯她加過糖後還沒喝上一口的紅茶。
  是甜的。
  「午茶放著沒關係,等下請艾莉絲姊姊一起來喝吧。」已經走到門邊的雪倫轉身對莫妮卡說道。
  於是莫妮卡笑了笑。
  「好。」
  是這個意思啊。

  王宮大門緩緩地向左右打開,她看著騎著馬的艾莉絲下了馬、朝自己所在的方向走來。
  而總有一天,她想自己能克服一切、追隨這道光芒去往任何地方。

  莫妮卡如此深信,總有一天。

FIN.

*Sparkle,火花(n)閃耀(vt)

兩千五。
是說目前我在境界同人的部分合算已經破萬字了,這種不知不覺好像有點可怕。

在寫的時候就有預感後記會爆炸長,因為撒了很多想說的事情在裡面。
可是後來又覺得廢話那麼多沒有意義,意會與言傳中間本來就是看不見的牆。
為了避免後記附贈(?)的解說鎖死觀讀者的體悟,現在覺得不用說明白也沒關係了。
比較糟糕的是,因為在這裡刪去很多對三姊心理與行為的解讀,所以想乾脆另外開個篇幅給三姊......又覺得開下去之後要還給大姊一個公道(?)所以是否也該開篇幅給大姊(RYYYY
然後對於四姊也還有很多遺憾(RYYYYY
坑坑相連到天邊、此坑綿綿無絕期就是這麼來的,尤其姊妹親情還正中吾輩死穴。
還好對於二姊或小妹的部分還沒有任何被打到的點,不然我論王女系列最後直接出本的機率(RY

豆知識:
下午茶是英國19世紀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興起的文化唷>_O
但是雪倫的下午茶在這裡的表現是不合格的,對不起Orz

最後,無糖紅茶配蛋糕,世界一絕((稱讚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