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官方沒有明訂王女們的實齡與歲差,就自己抓個大概,模擬了很久很久以前。
寫作時剛好趕上夜裡的大雷雨,算是應景(?


描繪黎明、

  啪沙。
  書本翻過一頁,牆上剪影不變,燈芯將盡,搖晃著閃爍了下。
  艾莉絲抬起頭看看燭燈,又看看窗外,窗面上是擺鐘的倒影,銅擺來回,沉甸甸地。
  天色早已完全暗下,並非未察覺,只是看不出時候。
  於是艾莉絲闔起手上的書本按桌起身,繞過書桌走向窗邊,窗外仍是一片漆黑,背著燭光的臉容模模糊糊地倒映在窗面。
  不知是否想起了什麼,艾莉絲細嘆了口氣,抬手要拉上窗簾時,遠方忽地閃過一道白光,照亮了她的臉,很快地又消失無蹤。
  窗面看上去多了細小的水珠。


  「辛苦了,去休息吧。」
  拎著提燈走出書房,艾莉絲偏頭看看守在門外的艾里歐,淡淡地說道。
  艾里歐立刻伸手想要接過艾莉絲手中的提燈,「我送您回房。」
  「沒關係,我自己回去。」艾莉絲搖搖頭,抬手拍拍艾里歐的肩,「晚安,艾里歐。」
  「……晚安,殿下。」艾里歐朝艾莉絲行禮回應,然後看著她的背影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長廊的轉角。
  喀噠、喀噠。
  鞋跟敲在白淨的大理石磚道上,迴盪起微弱的足音,提燈的燭光拉起她長長的影子,越過長廊上一面又一面的黑窗,偶爾蓋上瞬忽的光亮。
  「……殿下。」
  拐過另一個轉角,映入艾莉絲眼裡的是一名侍女,身邊跟著不及她胸口高的小女孩,女孩的手緊緊抓著侍女的裙襬,有些瑟縮害怕的模樣。
  「莫妮卡?」艾莉絲有些意外地呼喚了女孩的名字。
  於是莫妮卡放開侍女的裙襬跑到了艾莉絲身邊,「艾莉絲姊姊!」
  艾莉絲屈身抱了抱莫妮卡,一面摸摸她的頭,一面抬起頭望向侍女,等待解釋。
  「莫妮卡殿下被雷雨聲驚醒後就無法入睡……」「嗯,蘿榭呢?」
  侍女本有些緊張,但見到艾莉絲沒有責怪的意思,也就稍稍放心繼續回答,「大概是白天玩耍時累了,蘿榭殿下現在睡得很安穩。」
  「我知道了。」艾莉絲點點頭表示理解,「沒有其他事的話,妳也早點休息吧,莫妮卡交給我就好。」
  「可是……殿下……」侍女一聽又驚慌了起來,照顧莫妮卡是她的責任啊!怎麼能勞煩別人、尤其那個別人還是艾莉絲!
  艾莉絲卻只是輕輕笑了笑,把手上的提燈遞給莫妮卡。
  「替姊姊拿一下?」她這麼說道,待莫妮卡點點頭接過提燈後,才小心翼翼地將莫妮卡抱起,「沒關係,去吧。」
  於是侍女行了禮,這就退下。
  「怎麼了?我記得妳說過要學會不怕打雷的。」
  艾莉絲緩緩地走著,提燈在莫妮卡手裡輕輕晃啊晃,長長的影子也跟著恍惚了起來。
  「我……我很努力了……」莫妮卡細聲咕噥著,在艾莉絲的懷抱裡讓她感到安心許多,「而且……我想莉拉姊姊也怕黑、怕打雷,我可以去陪她……」
  有個伴就不會那麼害怕……的意思吧。
  「好,我們去找莉拉。」艾莉絲也不戳破,只是微笑著繼續前行,朝著她本就打定主意前往的地方。
  莉拉的寢房到了夜裡總要點起好幾盞燈,彷彿能照亮夜空、照亮她天生就融於暗夜的髮,變得像浸染曙光而生。
  她是這麼想,那樣就不必懼怕夜幕來臨之時。
  當艾莉絲踏入莉拉的寢房時,除了預料之中緊抱著被褥窩在床上的莉拉之外,床畔還坐著另外一人,和她安撫莫妮卡時的動作一般,輕拍著莉拉的頭。
  「雪倫姊姊、莉拉姊姊!」被艾莉絲輕輕放下的莫妮卡開心地跑到了兩人身旁。
  「小心打翻燈啊。」雪倫很快地接過莫妮卡手裡的提燈,往床頭的櫃子上一放,嘴上不忘提醒道。
  莫妮卡吐吐舌笑了笑,就往床上一跳,鑽到莉拉身邊。
  「雪倫,妳不去休息?」艾莉絲把門帶上,走到床畔問道。
  雪倫聳聳肩不做回答,只是把腦袋輕輕往莉拉的方向偏了偏,本來想哄莉拉入睡後就去的,回房前也許去看看莫妮卡跟蘿榭──「姊姊不也還沒回房。」
  就是因為太了解艾莉絲,所以會想著要分擔,連潔諾比雅的那份一起。
  答案和雪倫是一樣的,於是艾莉絲也把回答省去,繞過床舖走到了另一側坐下。
  「艾莉絲姊姊……」莉拉的視線隨著艾莉絲的身影移動,但半張臉還是埋在被褥中,聲音聽起來也悶悶的。
  「沒事,我們都在呢。」艾莉絲順了順莉拉的墨色長髮,柔柔地,生怕碰碎了拼不回。
  莫妮卡拉過莉拉的手緊緊握著,「有莉拉姊姊一起,莫妮卡也不怕了哦。」
  莉拉回頭看看莫妮卡,被拉住的手不自覺緊了緊。
  ……我也是姊姊呢,不怕。
  「不怕啦,那我和艾莉絲姊姊去看蘿榭囉?」雪倫捏捏莫妮卡的臉,半笑著說道。
  ──蘿榭睡得很安穩,一會兒我去看一下就好。
  正要這麼說的時候門外隱約響起些許吵雜之聲,最後,關起的房門被推開,一個粉紅色的小小影子闖了進來,直接往床上一撲。
  「姊──接──!」「蘿榭?!」
  莉拉驚呼了一聲,接住了撲進自己懷裡的蘿榭。
  在蘿榭把姊姊們的名字一個個喊了遍的同時,艾莉絲轉頭望向門外,負責照顧蘿榭的侍女有些驚慌地站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她笑了笑,搖搖頭表示沒關係,抬手輕輕擺了擺,讓侍女回去休息。
  侍女行了禮,小心翼翼地關上門後才離開。
  「外面很吵,蘿榭不開心、要跟莉拉姊姊睡!」蘿榭嘟起嘴,說著不太通順的話語之時,又伸手拉拉莫妮卡和艾莉絲的衣袖、看了看雪倫,「艾莉絲姊姊、雪倫姊姊、莫妮卡姊姊,一起!」
  「好好好,一起。」雪倫呵呵一笑,拉開被褥拍了拍床舖,「躺好,給妳們蓋被子。」
  蘿榭滿足地滾到莉拉身側,和莫妮卡左右握起莉拉的手,閉上眼睛。
  同艾莉絲一起給妹妹們拉好被子以後,雪倫摸摸莫妮卡的腦袋,直到莫妮卡和蘿榭看上去像是已經入睡後,才輕輕地開口,「姊姊去休息吧?我陪著她們就好。」
  莉拉卻還沒睡著,聽著偷偷瞇起眼,往左右來回看了看。
  艾莉絲沒有回答,只是側身躺了下來,一手枕著頭,一手去順蘿榭的瀏海。
  雪倫笑嘆著搖了搖頭,最後也側身躺下。
  閉上眼後還能感覺腦袋上幾下輕撫,一定是艾莉絲吧。

  沒有雷響、沒有雨嚎,猶如晨曦為暗夜的終點,於光的所在。
  向陽的背後有影,那影是紛擾中的庇蔭,直至布倫希爾德槍尖所往,許多年後依然清晰。
  那是以長夜為畫布、記憶為畫筆所描繪──黎明的聲與影。

FIN.

描繪黎明,黎明是艾莉絲的所在,艾莉絲是光,而莉拉是夜。

這麼說吧,從立繪上來看,艾莉絲是金髮,莉拉是黑髮,兩人的瞳色較接近,至於二三五王女越來越咖的髮色到底怎麼形成的這就先不提了((欸

故事雖然登場了五位王女,但實際上就是以艾莉絲和莉拉為中心,
「雷雨的夜裡艾莉絲提燈前往莉拉的房間」
光照耀黑暗,一如晨曦渲染長夜。
艾莉絲是光與溫暖的中心,所以她的身邊聽不見狂風暴雨,所以內文未對雷雨投入太多描寫。
描繪黎明的聲與影,就是描繪艾莉絲的聲與影,在記憶的這一夜裡。

軟萌妹子什麼的就是私心((淦

其他關於姊妹之間的感情,很難三言兩語說明。
我仍記得許多年前,看了一個恐怖片後,因為睡不著,所以衝去找我姊一起睡的這件事。
那是一種心理上的安全感,而非實際環境上的。
像漫漫長夜裡,有道光、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