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本篇為觀看親友與總裁中之對戲之後的產物。
*女主名字使用親友的女主名,成分大約是50%悠然+50%親友。
*特別感謝:
中之:https://line.me/R/ti/p/%40lvk7205v
親友:檸檬
*已徵求過上列二位同意公開。


題記:如果你說出口,我們是否將不再是世界的兩個盡頭。


如果你說出口、
 

  叩、叩、叩。
  周溪語一手撐著腦袋,一手在鍵盤邊緣敲呀敲。
  看著企劃文檔上一閃一閃的輸入槓,一點主意也沒有。
  於是她嘆了口氣,一瞥屏幕右下角的時間,正午剛過去不久……這個時間不曉得他吃飯了沒有?
  反正企劃卡關,繼續跟文檔對看也不會有未來,周溪語停下敲打鍵盤邊緣的動作抓起手機點開了微信。
  『李總午安,吃飯了嗎?』發送。
  對方很快開始輸入,然後跳出了回覆,『吃了。』
  ……這個句點王。
  周溪語撇撇嘴,反正早就明白李澤言就不是個會自己搭話的主,自然而然地接起了下一句,『吃了什麼?』
  『魏謙準備的。』這次回覆也來得很快,可還是沒有說是什麼。
  ──而且這個回覆很容易讓人想歪啊總裁大大,周溪語抿唇偷笑,正想發些調侃李澤言的回覆,卻被搶先了。
  『有空問東問西,看來妳現在很閒。』
  『既然這樣,下午替我去遇見餐廳領些東西,然後交給蔡先生。』
  「……你又知道我很閒了。」周溪語對著手機吐舌頭,咕噥著抱怨道。
  這話她可沒膽真的回覆給李澤言,只能答應下來,然後就關掉手機屏幕,繼續跟企劃文檔相看兩不厭。
  叩、叩、叩。
  這樣敲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周溪語果斷關掉電腦屏幕,起身穿上外套,「安娜姐,我有事情出去一趟,一會兒就回來。」
  「知道了,路上小心。」隔板對面的安娜抬起頭對周溪語笑了笑,不忘叮嚀道。
  周溪語點點頭,抓起手機和隨身包就離開了辦公室。
  悅悅從安娜隔壁的位置探出頭,「老板走得這麼急是要做什麼啊?見男人?」
  「誰知道呢。」安娜微微聳肩。


  完成李澤言交辦的事情,周溪語帶著蔡老先生說「店長」要給她的謝禮──幫忙跑腿的,還特別被交代了回到公司才能打開──回到了公司,周溪語滿心好奇地打開紙袋一看。
  是焦糖布丁!
  周溪語開心地把紙袋中的布丁拿出來,同時紙袋裡也掉出了一個薄薄的短信封,她拾起信封打開,信上只有一句話,短短的,但是周溪語卻看了很久,才放下信封。
  最後她把布丁和信一起放回紙袋裡,打開電腦屏幕,企劃文檔上的輸入槓仍然一閃一閃。
  周溪語停頓了一下,鍵盤聲劈哩啪啦響了起來。

  一回神已經是一個下午過後。
  寫完了企劃案、並且寄給李澤言之後,周溪語才靠上椅背長舒了一口氣,一瞥屏幕角落的時間,差不多也是接近下班的時候。
  這次的企劃案應該很完美,沒有問題的!
  如此想著的周溪語拿起手機點開微信。
  『打擾了,剛才傳了新的企劃案,您收到了嗎?』
  大概有點緊張李澤言看過之後的評價,所以也沒注意再次用上了敬語。
  這次沒像中午那樣很快就來了回覆,可能正在忙吧。
  正要關掉手機屏幕的時候,訊息窗卻跳出了對方正在回覆的動態,周溪語直直盯著屏幕,覺得一顆心都彷彿要被吊到嗓子眼。
  『……妳用什麼傳?』
  ──啊?
  這種意料之外的回覆不免讓周溪語愣了愣,這不才剛發過郵件,難道發錯人了嗎?
  周溪語迅速打開郵箱查看寄件備份,收件人是李澤言沒錯,但……
  『用郵件……可是我按太快忘記寫主旨了,六點左右寄的,應該……沒被淹沒吧……』
  有些悲憤地回覆了李澤言的問題之後,周溪語彷彿除了拿腦袋撞桌子之外的力氣都沒有了。
  手機響起提示音,叮咚。
  啊啊,李澤言回覆了,不想面對啊……
  『……沒有主旨的信件會被當成垃圾信件刪除,白癡。』
  ……果然又被罵了。
  周溪語勉強爬了起來重新給李澤言發送了一份企劃案的郵件,接著又趴回桌上輸入回覆。
  『非常抱歉……剛才重新給您發了一份,您慢看……』
  發完回覆,周語溪只想把臉埋進鍵盤好好滾一滾。

  拜託誰來給我治治關鍵時刻總會掉鍊子的毛病吧!


  那份企劃案不意外被李澤言從頭到尾刷了一遍。
  周溪語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公司,難得對自己的企劃案很有信心的。
  把自己丟回座位上,周溪語往椅背上一攤,一口氣嘆在半空裡。
  雖然李澤言沒有給她訂一個修改的期限,不過周溪語暫時沒心情碰那份企劃案,還是寫寫別份轉換一下心情吧。
  「安娜姐,之前跟妳提過新項目的想法,企劃文件已經開始進行了嗎?」周溪語的動作一點沒變,像是隨口問道。
  「還沒分下去呢,最近大家手頭上的工作都有點多。」對面安娜點開排程表看了一下,「這個項目預定是要交給顧夢,但是她手上還卡著兩個進行中的項目,最快下周才能接手。」
  嘿──呀。
  周溪語端坐起身子,挨回電腦前,「我做吧。」
  「唉?」安娜顯然有些意外,「沒問題嗎?李總那邊。」
  說的當然是早上那份企劃案,如果過了那就要進入製程了,但是周溪語回來時卻沒有交代項目製程可以開始進行。
  「別提了……我現在沒心情改……」周溪語話裡滿滿委屈,明明很努力寫出來了,還是被評得千瘡百孔、信心直落。
  嗯,下回要跟李澤言說,你不誇一誇我,我就很難提起修改文件的勁頭,這對患有拖延症的我來說並不是好事──
  點開全新的文檔,屏幕如雪,彷彿人生的換頁。
  ……還是算了,不作死就不會死。
  如此想著的周溪語默默敲起了鍵盤,屏幕上的文檔冒起了一個個文字芽。


  叮咚。
  雖然是專注盯著屏幕上的報表,但是李澤言並沒有漏聽手機響起的提示音,報表看到一個段落就拿起手機點開。
  『李總,您除了古典樂,會聽其他歌曲嗎?』
  ……什麼跟什麼。
  李澤言微微皺起眉頭,早上才跟周溪語討論過她的企劃案需要修改的不足之處,不到半天裡這個女人卻發來個和企劃案完全不相干的問題?
  『……怎麼忽然問這個?』
  他覺得回答問題之前他有必要弄清楚周溪語到底在想什麼。
  屏幕上顯示著周溪語正在回覆,這個「正在」卻持續了將近一分鐘。
  好不容易她的回覆跳了出來。
  『沒什麼,我就問問。』
  ……浪費時間。
  李澤言有些頭疼地按按額角,最後關掉手機屏幕。
  這女人,到底又在搞什麼?


  『李總早,新的企劃書改好了,給您發了郵件,您看一下。』
  李澤言看了眼手機訊息,打開郵箱找到了周溪語發來的新企劃書文檔,檔名是「文青的私房景點」……
  打開文檔掃了一遍,李澤言臉色沒什麼變,只是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周溪語剛送出一份企劃案沒看到李澤言回覆,於是刷起票圈回覆起票圈的動態。
  刷到一半手機忽然響了,屏幕上「李澤言」三個字嚇得她差點摔了手機,「李總?怎麼了嗎?」
  『企劃書,我看完了。』那邊李澤言只是淡淡地說道。
  「那──」『還可以。』
  呼!周溪語鬆了口氣,正要接話,李澤言忽然又開口了。
  『不過,妳最近在搞什麼?一下是音樂,一下又是景點?』這次語氣倒是有些沉。
  哦,原來是要問昨天的訊息啊,「景點是正在進行中的項目,音樂則是還在發想階段,之後會開始進行市調,昨天只是先詢問您的看法。」
  『嗯,做完一樣發一份企劃書給我。』語氣恢復正常了。
  「好的,不過應該不會那麼快,畢竟音樂性節目也很多,我們要做出特色還得從長計議。」周溪語一邊回答一邊翻找起自己的筆記本,把李澤言同意做音樂企劃的事情寫了上去。
  『嗯,不急,不過不要一次進行太多項目導致每種個項目都做不好。』電話那頭隱約傳來門板開關的聲響,李澤言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道,『如果景點正在進行,先結束再處理下一個。另外,除了重金屬搖滾我不聽,其他都可以接受,妳現在是要調查多數人都聽什麼類型的歌?』
  啊什麼?周溪語從記事本中抬起頭,有點茫然,李澤言剛才說了幾個字?
  於是她趕緊點開發想階段的企劃檔案,文檔上羅列了好幾項主題備選,隨意撿了一項起來回答,「呃……有考慮做主題性的音樂節目,沒有局限流行樂。例如一期一個主題,用『出生年代』來做當代流行歌。」
  『內容和賣點呢?一般比賽節目、還是純歌唱、或是綜藝類型的闖關活動?』
  ……欸你現在怎麼回事,才說好好準備一個再換下一個的?
  周溪語不免腹誹,但仍然老實回答,「……其實我想做教育性質的音樂節目。」
  『喔?說說看,教育什麼。』
  我還在想啊啊啊啊──
  周溪語有點想抽自己嘴,「那個……關於這個部分,我還要再整理一下,您先忙吧!」
  但是李澤言什麼人?『無妨,說。』
  就在周溪語萬念俱灰之際,對面安娜起身輕敲了下她的電腦屏幕框,再指指牆上的掛鐘,意思是項目會議等下就要開始了,注意下時間。
  周溪語雙眼一亮,「抱歉李總,我馬上要去開會了,下次去您那邊討論企劃的時候再一併給您報告吧!」
  迅速結束通話後周溪語站起身,滿臉感激地看著對面的安娜,「安娜姐妳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安娜還在狀況外,就看見周溪語收拾好開會文件,輕快地離開了辦公室。


  帶上企劃書的紙本文件,周溪語在約好報告的時間來到了華銳。
  和前台打過招呼後周溪語自己乘坐電梯上樓,來到李澤言的辦公室外,她先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才抬手敲門。
  叩叩。
  「進來。」李澤言的聲音穿透了門板,清晰有力地。
  「打擾了。」周溪語開門入內,順手把門關上,就走到李澤言辦公桌前,把紙本文件放到他的桌上,「李總早,那個,上次關於要『教育誰』的問題,當然是觀眾。」
  李澤言抬眼看看周溪語,卻沒有說話。
  這保不定是在醞釀什麼數落的話了吧,周溪語有些心虛,最後才撇開視線,「……呃,其實目前還沒決定,但是市調已經在進行了。」
  「……白癡,不教育觀眾,難道教育工作人員?」李澤言終於忍不住抬手擰擰眉心,「我想問妳的是妳打算怎麼讓音樂起到教育性質,還有妳想教什麼東西。我對於妳不會把觀眾教成笨蛋一點信心都沒有。」
  哈哈,來了,李式三連。雖然只有第一個。
  周溪語有些苦哈哈地想著,沒有馬上答話,這使得辦公室裡陷入一陣詭異的沉默。
  不過,會對一個發想中的項目這麼關注的話,那是不是說明……
  「李總……您喜歡這個主題對嗎?」周溪語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
  李澤言卻頓了一下才回答,「……我是妳的投資商,我有必要瞭解我投資了什麼節目,笨蛋。」
  喔?
  「可是李總,音樂節目的企劃我都還沒寫完,您居然比我積極啊……」沒準是說中了吧!周溪語此刻居然感到有些開懷。
  「妳問我意見的那一刻,我就要負責,尤其牽扯到教育。我不想看到明天頭條新聞是『華銳集團投資節目誤人子弟』。」這次李澤言卻答得很快。
  ……上新聞頭條之前網友就會先把製作組給噴爆三條街了吧,頭條還嫌晚呢。
  周溪語正汗顏,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忽然辦公室裡響起一陣音樂,是TWICE的Likey副歌。
  明白過來是自己的手機鈴聲,周溪語慌忙從自己隨身包裡找出手機,然後看了看李澤言,而李澤言只是輕抬了下頭,示意她可以接。
  於是周溪語按下通話鍵,背過身,把話筒靠近耳畔,「喂?我現在在外面……嗯,好,我知道了。」
  結束通話後她才轉過身重新面對李澤言。
  「有事?」李澤言漫不經心地問道。
  周溪語關上手機屏幕收回隨身包裡,「嗯,有個廣告項目準備拍攝,我得要去盯場了。」
  李澤言點點頭,「去吧,之後企劃書記得交上來。」
  「好的。」周溪語很快回應道,接著轉身就要離開辦公室。
  走到門前時她忽然像是想起什麼,又折返回辦公桌前。
  李澤言已經看起財務報告,眼神一動不動,「還有事?」
  「咳,李總,本還我覺得那個音樂節目,大概連我公司都不會通過……」周溪語像是鼓起了人生全部的勇氣說道,「但您卻對它如此感興趣,算是給了我莫大的信心。我也沒什麼事,就是想跟您說兩個字……」
  這時李澤言眼神一抬,銳利地看向周溪語,「放棄了?一個連妳自己都沒自信的東西,還敢提?浪費我的時間,很想我全部撤資?」
  這又是怎麼了,忽然吃了火藥似的。
  周溪語撇撇嘴,「李總啊,您別這麼悲觀啊,中文字這麼多,『李總』不也是兩個字?」
  李澤言把視線放回電腦屏幕上,「我對妳沒有任何信心,所以妳要說什麼?」
  「呃、也沒什麼……」算了不說了,周溪語一邊如此想著的同時,一邊默默地退到了辦公室門口。
  雖然沒有盯著周溪語,但李澤言依然知道周溪語的小動作,「不說以後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周溪語在內心默默翻了個白眼,但表面上仍保持微笑,「『拜拜』,我要說的就是這個。」
  說完她迅速拉開門,閃身出去後,又立刻關上門。
  哼,讓你嘴!本來要說「謝謝」的……

  周溪語離開後,李澤言看了眼她進來就放在桌上的企劃書。
  「這個白癡……」

FIN.

據聞親友把遊戲中總裁的暱稱改成了「老哥」,於是總裁來電畫風立變:
刷到一半手機忽然響了,屏幕上「老哥」兩個字嚇得她差點摔了手機,「老哥?怎麼了嗎?嫂子要生了喜當爹?

原對話大概千五,整篇完稿是五千。
不要問我中間發生什麼我自己都很想知道((笑cry
因為親友的對戲所以自己也跳下來玩這塊,挺有意思,如果有中之大大對於對戲改寫有興趣的也歡迎找我玩www
基本上不用很理我沒有關係,對得起來就可以了,反正對太快我也來不及寫((淦

以上,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