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本篇為觀看親友與吃貨中之對戲補完產物。
*女主名字使用親友的女主名,成分100%親友。
*對話原文95%原封不動,剩下的5%是標點跟順序。
*特別感謝:
中之:這位中之大大害羞,就不提供角帳了w
親友:檸檬
*已徵求過上列二位同意公開。

 


冬日驟雨、

  難得不用加班的一個周末。
  雖然難得,但是對於已經習慣休假日加班的周溪語來說,不加班,也彷彿像是沒有了人生目標一般──某方面來說,其實還蠻值得同情的。
  一大早沒有什麼感興趣的節目,票圈也刷到沒得回覆了,但這都還沒中午呢。
  周溪語百無聊賴地趴在沙發上翻找起手機聯絡人,這個沒空、那個去約會……
  『洛洛今天的行程是什麼呀?』嗯,找沒人,不如自己去找人。
  本來以為周棋洛正在拍攝廣告之類的沒空搭理,沒想到他的回覆很快就跳了出來。
  『今天特別拜託經紀人把工作都排開啦!』
  什麼?今天?
  周溪語立刻來了精神,從沙發上翻身坐起,『整天?那你有什麼安排嗎?』
  『沒有呢,薯片小姐有沒有什麼建議行程呀?』
  『我今天也沒事呢!不然……我們一起就去你之前說的那條小吃街吃飯吧!』
  『好啊!我去接妳?』
  『OK!』
  飯友get!
 
 
  跟周棋洛約好了在自家樓下,周溪語左顧右盼,想找找附近有沒有疑似周棋洛變裝成的路人。
  這時候一輛轎車開到了人行道邊,副駕的車窗搖下一半,駕駛座上的人伸手向她揮了揮,「薯片小姐,這邊!」
  居然是開車來啊?周溪語有些意外地想著,再次看看左右,確認沒有人注意到車裡的人是周棋洛之後,才走近轎車,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坐進車裡。
  「這是你的車啊?」關上車門後周溪語才問道,有些意外地。
  「是啊,雖然平常都是給經紀人接送,但我自己也有車呢!」周棋洛對她眨眨眼,彷彿在說這是超級英雄的秘密哦!
  周溪語點點頭,開始打量起車子的內裝……很一般啊,看起來也不像有什麼特別的改裝。
  「噗……薯片小姐在幹嘛呢?」周棋洛看著周溪語像好奇寶寶一樣左看右看只差沒有東摸西摸,忍不住笑著問道。
  「我沒想到是這種風格的……」周溪語終於看夠了,轉向周棋洛,答道。
  周棋洛還是笑著,「很意外?」
  「嗯……我以為會是走『拉風』路線。」周溪語想起自己上車後還沒繫安全帶,於是一邊反手拉下安全帶繫好一邊回答。
  「哈哈,不會的,私下開的車還是要普通點比較好。」周棋洛探手確認了下她的安全帶確實有繫好了,這才換了D檔準備出發。
  「嗯,我也是比較喜歡走『低調奢華』路線。」周溪語隨口附和道。
  「是啊,畢竟太高調不太好呢。」
  打了方向燈,確認後方來車,周棋洛熟練地轉動方向盤,踩下油門,上路。
  「要聽什麼音樂或電台嗎?」「都好,聽你想聽的吧!」
  周棋洛應了聲,轉開音量控制,車內響起了輕快的純音樂,很適合當作出遊時聽的那種。
  車子行駛期間,周溪語看著車外的風景,似乎在辨認車子前進的方向。
  「話說那個地方在哪啊?好神祕喔。」車子開到了從沒見過的地方了呢。
  周棋洛輕哼著和音樂相同的曲調,心情正好,「等等薯片小姐就會知道啦!」
 
 
  到了小吃街附近停好車,周棋洛帶著周溪語來到小吃街的入口,攤販齊聚、人來人往,很是熱鬧。
  「喔喔喔,果然很多人。」已經看到好幾間像是人氣美食的周溪語已經開始摩拳擦掌了。
  「哇……人好多啊……」周棋洛卻有點緊張,大概是怕被認出來,便從隨身的背包裡拿出口罩和墨鏡戴上。
  周溪語一看連忙阻止周棋洛的動作,「欸欸欸,這樣更明顯好嗎!」路人已經開始側目了喂!
  「你沒看到整條街就你這樣嗎?口罩就算了,最近空氣差,但墨鏡……現在可是陰天……」周溪語一邊說著一邊動手幫周棋洛喬裝,「你可以帶無度數的眼鏡,然後再用圍巾稍微遮一下……總之,越自然越好。」
  「啊……是的!薯片小姐念起來跟經紀人有得比啊……」周棋洛怔楞著讓周溪語幫他打理,卻還是忍不住說道。
  「嗯,因為『他』不在,所以黑臉白臉我都要扮。」周溪語沒好氣地看了周棋洛一眼,撇撇嘴,又替他拉了拉圍巾,最後才拍拍他的肩,忽而燦笑,「乖,跟著姐有肉吃。」
  「噗……哈哈,好,薯片小姐真有趣!」周棋洛被周溪語的發言逗樂了,笑著應道。
  兩人並肩一起走進了小吃街,由於正是用餐時候,不管是攤販前還是店鋪裡都是滿滿的顧客。
  讓人眼花撩亂啊,周溪語如此想著,用手肘輕輕頂了下周棋洛,「美食達人,推薦一下必吃品吧!」
  「哎呀,要我推薦的話,等於沒有推薦呢。」周棋洛呵呵一笑,因為他覺得好像每種都很好吃的樣子,都想嘗試呢。
  「……也罷。」周溪語彷彿早料到會是這樣,無奈地搖了搖頭,從口袋裡掏出寫滿字的紙條,「我之前已經查了有上榜的店家,也問了公司員工。」
  「薯片小姐這麼厲害,已經做了功課啊!」周棋洛挨向周溪語手上的字條,想看看上面都寫了那些推薦。
  周溪語得意地笑了笑,指著紙條最上面的一排字,「就從這家開始吧!」
  「嗯!走吧!」
 
  在小吃街裡彎彎繞繞,兩人終於來到紙條上所列的第一家攤販。
  「老闆,來兩份燒仙草!」周溪語熟絡地向攤販老闆點餐。
  「好嘞!您稍等!」
  過會兒,燒仙草很快做好了,周溪語帶著兩份燒仙草回到不遠處周棋洛等待的地方,把其中一份遞給了周棋洛,「快吃吧!」
  「呼……果然天冷就是要吃燒仙草啊!」周棋洛發出一陣滿足的感嘆。
  「是啊,這家店真的不錯,放涼了也好吃。上次託朋友買後,就忘不了這個味道,沒想到就在這裡。」周溪語笑道,胃暖了身子就暖了,如果搭配美食,那肯定是人生的一種幸福。
  周棋洛點頭表示同意,「看來我以後會成為這家店的常客!」
  小吃街就是要邊逛邊吃,看好了下個想要攻略的項目,兩人開始朝目的地移動。
  「不知道仙草的做法和布丁有什麼不同……」一邊吃著燒仙草,周溪語一邊咕噥著。
  「嗯?薯片小姐想嘗試做仙草嗎?」周棋洛聽得分明,問道。
  周溪語剛塞了一匙仙草到嘴裡,說話有些口齒不清,「嗯,因為仙草四季都可以吃。」
  「也是呢,冷的熱的都行!」
  還在尋找下個目標的所在,天空卻突然飄下毛毛細雨。
  「欸?怎麼突然下起雨了?」周棋洛抬起手,雨點打在他的掌心,「薯片小姐有帶傘嗎?」
  看樣子是準備若是周溪語說「沒有」的話就打算要脫下外套權充遮雨的模樣。
  周溪語往包裡找了一陣,掏出一把折疊傘打開,得意地笑了,「當然。」
  正說著,雨越下越大,路人紛紛鳥獸散去躲雨,攤販們也陸陸續續收了起來。
  「欸?我沒帶呢,薯片小姐借我撐吧?」雖然是問借撐,但周棋洛已經躲到了傘下。
  於是兩個人共撐著一把傘,往附近的騎樓下移動。
  周溪語抬頭看看天空,雨下得有點兇,這樣走去哪都不方便呢,「……我覺得我們應該找間店坐下來等雨,否則你開車也很危險。」
  既然逛不太成了,當然也要考慮下回去的事情,周棋洛點點頭,「好,這種天氣也容易塞車呢。」
  畢竟是撐著折疊傘,傘下空間不大,周溪語看周棋洛淋了雨半身濕透,便找出自己的手帕遞了過去,「擦一下吧。」
  「啊,謝謝薯片小姐。」周棋洛愣了下,才微笑接過。
  由於這場雨來得又快又急,狹窄的騎樓頓時人滿為患,原本站在騎樓中間的兩人,也被突然湧入的人潮擠到了馬路邊。)
  「哎唷喂呀!」周溪語驚呼一聲,被擠出騎樓了!
  後邊一輛急速駛來的卡車響起喇叭的聲音,周棋洛見狀,趕忙拉住周溪語往自己懷裡帶,「薯片小姐小心!」
  卡車驚險地擦過周溪語身旁,同時濺起一潑水花。
  ……不是吧?!
  「啊……濕成這樣了呢……薯片小姐沒事吧?」周棋洛查看起周溪語的狀況,有些緊張地問道。
  「我沒事。」可是濕答答的真討厭……周溪語眉頭微皺,甩甩身上的水珠,「這樣下去不行,得找個地方處理一下,否則會感冒的。」
  大概是因為剛剛的突發事件,周棋洛的喬裝有些亂了,周圍的人群裡有些人似乎認出了周棋洛,漸漸開始騷動了起來。
  周溪語一看不妙,連忙壓低音量湊向周棋洛,「你知道這附近有那裡可以稍微避一下的嗎?」
  周棋洛想了想,搖搖頭,「不如我們回車上吧,我先送妳回家?」
  「也只能這樣了……」周溪語嘆了口氣,難得的行程就這麼泡湯,多少會有點失落。
  於是兩人撐起周溪語攜帶的折疊傘回到了車上。
  才剛坐進車關上門,周溪語就打了個噴嚏。
  周棋洛發動了車子,見狀趕忙脫下自己的外套遞了過去,「雖然是濕的,不過薯片小姐還是披上吧。」
  「沒關係,已經開了暖氣,等會兒就好了。」周溪語搖搖頭婉拒了,接著又從自己包裡拿出了保溫瓶,倒了杯熱茶轉向周棋洛,「喝吧,你是歌手,比我更需要注意身體。」
  「嗯,謝謝薯片小姐!」周棋洛先把脫下的外套扔到後座,才接過熱茶喝了一口,又拿還給她,「薯片小姐妳也喝吧。」
  周溪語看著他剛喝過的杯子,突然沒來由地有些尷尬,「咳,好……」
  接過杯子後,周溪語特地把杯口轉了個方向,然後才又倒了一些,並且大口灌下。
  周棋洛只覺得周溪語的舉止有些怪異,不解地微微歪頭。
  「沒事沒事,你開車吧,我怕一會兒雨下得更大,就不好上路了。」周溪語吐了吐舌頭,轉頭看向車外說道。
  「欸……好……」周棋洛點點頭,打了倒車檔準備駛離車位,「薯片小姐……妳還好吧?」
  車子穩穩地倒出車位,接著轉了方向,離開了停車場。
  「啊?我很好啊,就是有點累了,哈哈……」周溪語乾笑道。
  一路上兩個人都沒有再說話,雖然播放著音樂,卻感覺像是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沉默。
  不多時,周溪語看著街道景色,發現已經回到了自己的住處附近,才開口,「咳,到這裡就可以了。」
  周棋洛點點頭,把車子開到人行道旁停下。
  快速地收拾好自己的東西之後,周溪語打開車門撐傘出去,「那個……你也早點休息,我先上去了,拜拜。」
  像是在躲避什麼似地匆匆道別後,周溪語很快地消失在周棋洛的視線裡。
  ……薯片小姐感覺好奇怪。
  周棋洛雖然不解,但也無從詢問,只能重新打檔,開車離去。
 
  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停好車熄火,周棋洛正準備下車,赫然發現在副駕駛座上的保溫瓶。
  「咦?這是薯片小姐的東西?」
  想想是否要再跑一趟把保溫瓶歸還,末了還是決定先收著。
  「算了,改天再拿給她好了。」

FIN.

因為這次只是單純的補完跟debug,額外補充的水分不多,就當是練碼字手速。
標題也沒有特別的註解,要不是親友在噗裡說這是冬日驟雨,我可能就把這篇取名叫「兩只熊孩子上街」了((被黑
之前跟親友逛夜市,她真的會查必吃推薦然後抄一張紙上看要吃什麼......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在代改的時候遇上三次鑽抽CD結束,第一次我還在寫上次那篇總裁,就抽到R總裁,第二次剛開始改這篇,就抽到R吃貨,今天改完這篇,抽到SR吃貨((
照這邏輯接下來三天我預計要開始寫我這的總裁對戲,CD完大概......(((
除此之外目前身上有一篇吃貨對完了確定可以寫,學長還在對,但我深深覺得學長中之可能不知道我在幹嘛XD
總裁也還有一段正在對,教授......目前還太日常沒有劇情可言。

歡迎有興趣的中之大大找我玩~不用很理我沒關係,接得起就好,反正你們看我身上還有辣麼多篇(((((((

以上,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