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本篇為自己與總裁中之對戲的產物。
*有別的遊戲的梗,對就是你們想的那個遊戲,提示在標題。
*女主名字......我想了很久,因為這篇不太正經,我想說OOC歸我,所以還是用我家女主的名字好了,成分大約60%悠然+40%自己。
*對話原文95%原封不動,剩下的5%是標點跟順序。
*特別感謝:
中之:https://line.me/R/ti/p/%40lvk7205v
*已徵求過中之同意公開。

 


生命的方向、

  夜深人靜之時,點一盞燈、泡一杯茶、讀一本書。
  這是秋棠的日常裡偶爾才會出現的小小悠閒時刻,剛洗好的頭髮還微濕著披散在肩上的毛巾,房裡開了暖氣,也不太擔心著涼。
  才挑好想看的書窩進沙發,卻隱約覺得有些頭暈……
  不,這不是暈,是地震。
  驚覺過來的秋棠端坐起身子觀察四周,幸好只是小震,很快就停了。
  ──最近地震有點多啊,好像不太尋常。
  如此想著的同時打開手中的書本,秋棠調整了一個舒服的閱讀姿勢,正要伸手拿過茶几上的熱茶,茶杯旁的手機便響起了訊息提示音。
  於是她的動作頓了一下,略過茶杯拿起手機打開一看。
  『沒事吧?笨蛋,報個平安,保護好自己,照顧好自己,不要讓我擔心。』
  ……李澤言?
  彷彿很意外他會發這樣的訊息一般,秋棠擱下手中的書,回覆起短訊。
  『我這裡沒事的,請您不用擔心。』
  回覆好後關上手機屏幕準備扔回茶几上,訊息提示又響了。
  『沒事就好。』
  ……不愧是李澤言,簡潔得彷彿眼前都能浮現他的嘴臉,所以說剛才發了那麼一長串的信息是他本人嗎?
  秋棠挑挑眉,本來想直接已讀不回,一個轉念,接著回覆。
  『您居住的樓層比較高吧?會……很晃嗎?』好歹也是特意發了短訊來關心的,禮尚往來一下剛好而已……
  『無感。』
  好哦,算我白問。
  秋棠翻翻白眼,撇撇嘴,『呃……看來您家的避震器……效果卓絕……』
  她住的這種小樓層公寓都有感了,如果是在公司,剛才那種震度應該會被放大兩到三倍,所以理論上,李澤言住的地方於情於理都不太可能無感。
  但是李澤言什麼人,別說避震器好了,你說他桌上有核彈按鈕搞不好都是真的。
  『不清楚,不過妳可以試試看。』李大總裁依然不與市井同流。
  秋棠幾乎無言,『要怎麼試……去您那裡玩跳繩嗎……』
  『妳有重到跳繩引發地震?看來我應該收回甜食福利了。souvenir黑名單。』
  ──這怎麼行!這絕對不行!這比地震還嚴重! NO 甜食 NO LIFE!會死人!
  秋棠嚇得彈了起來,趕緊回覆,『呃、我當然沒那麼重!只是測試避震器而已!』
  況且不是你說可以試試看的嗎!不帶這樣的啊李大總裁!
  『白癡,避震器可以被跳繩撼動的話那間公司早就破產了。』而李大總裁繼續波瀾不興。
  ……誰說不可能。
  秋棠撇撇嘴,『……我是真的碰過的!以前在學的時候,學校有幾間建築的結構不大好,假如有一些……呃、噸位比較可觀的同學……走動的話,那個樓地板真的會震的。』
  別不信啊,這是真的、是──真──的!
  這下換李澤言無言了,傳來的信息裡都能明確感受到,『……這應該算違建了。』
  於是秋棠窩回沙發上,接著回覆,『所以呢後來有一陣子碰到地震我先想到的都是「哪個噸位的在跳繩」嗎……』
  屏幕顯示李澤言正在回覆,卻回覆了有些時候,秋棠一邊等著,一邊拿過茶几上的熱茶來喝……
  『……妳們學校沒倒挺讓人佩服的,乾脆妳下期節目的發現奇蹟就做這個綜觀違建卻還存在的奇蹟建築算了。』
  噗……!
  秋棠那一口茶差點噴在屏幕上,『總裁大人您是認真的嗎?!』
  李澤言什麼時候學會的說笑話!這已經是赤裸裸的被盜號了吧!
  然而手機另一頭的男人很快證明了他是本尊,『妳寫得出企劃書我不介意投資,順便能讓底下的人有所警覺,免得以後真的出事了花更多代價亡羊補牢。』
  好喔……不愧是……李澤言……
  看李澤言說得正經(李澤言本來就是說正經的),秋棠的心情有些複雜,不知道該不該為剛才的心理吐槽先道一波歉。
  『我先緩緩……我覺得腦子彷彿剛經歷一場大地震……』實際上可能更像被門夾,秋棠放下茶杯,繼續回覆,『怎麼說呢,這個提案……好像可行、又好像不太行……』
  『妳覺得不行的點在哪裡。』李澤言很快反問。
  『就是萬一……為了測試震度結果真的把學校弄跨了那不是……我不忍說了。』真的不認說了。
  訊息介面安靜了好一陣子,像夜深人靜風雨不驚,就在秋棠覺得自己是不是成功當了回句點王的時候,屏幕上跳出了……與其說是被搧腫臉不如說是自己拿臉去撞牆……的那面牆。
  『誰讓妳真的測試震度了?妳要測試也沒條件,實地調查房子的結構和裝修歷程,挑選出符合違建危險的老舊建築,再找建築內的居民親身體會每次地震後的感想,以及歷年來大地震倒塌建築物和那棟建築物的對比,懂?』
  ……李大總裁的用字遣詞活像親眼看見一個大寫的智障。
  秋棠下意識地抬手摸摸自己的臉,沒腫,但好像有點痛,『懂了……感謝總裁指點……』
 
  『別勉強,的確可能像妳說的有危險性,或是調查時發現民眾不買帳之類的就停下。』
 
  這句話讓秋棠準備輸入回覆的動作停了很久,很久。
  她都還沒說要做這個企劃呢,可是這個男人卻老是自顧自地考慮了不只一步兩步遠的前方,真心實意地。
  『嗯,我和我的項目組會好好評估這些事情的。』良久以後她才輸入回覆,發送後卻又看著自己的回覆微微皺起眉頭,畫風像是有點跳,於是又補上,『啊……不過在這之前,還有……企劃書……』
  現在還不能讓李澤言知道。
  『……算了,妳自己斟酌。』
  看吧,這男人。
  秋棠看著訊息,忽而笑了。
  『既然總裁您都親自指點了,那這個項目我肯定要好好評估進行了。不是有句話這麼說的嘛,「您的話語就是我生命的方向」?』
  屏幕安靜了很久。
  但是秋棠卻不太急,拿過茶杯,等待著回覆。
  一小會兒之後,李澤言的回覆跳上屏幕。
 
  『幼稚。』

FIN.

總裁您一定知道那句話從哪裡來的才說得出幼稚兩個字,什麼時候有空帶我上段(#

親友的存貨改完一段落終於能下來改自己的(
中之大大很厲害,丟的什麼球都能接。
關於違建,不唬爛,我真的待過那種有點噸位的人起來走動都能震動樓地板的大樓,一待就是一年半,導致後來有地震的時候先想的都是哪個噸位的在跳繩(沒禮貌#)每天都很怕會不會哪天樓地板塌了掉下去(#
這篇雖然有點不太正經,不過還是有很正經的後續的,之後有空會整理出來,目前正在對,很長很長一段。

以上,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