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棋洛/白起/許墨x妳

注意事項:
*本來是某角C團隊舉辦的314徵文活動,雖然也說了是藉活動送給團隊中之們的禮物,不過我自己很喜歡,所以分享出來,由於沒有徵詢過中之們宣傳的意向,這裡就不說是哪團了,知道的太太們我們心照不宣。
*先設為314前一天,沒有額外設定,關係自由心證。
*為什麼沒有李澤言?因為那團沒有李澤言((#
 


情境命題:
白色情人節將至,妳正想着如何與周棋洛/白起/許墨渡過這一天。就在這個時候,妳的手機突然響起清脆的短訊提示音,拿起一看,發現是思思念念的他傳來短訊:
 
「出來,我在門外等妳。」
 
寥寥數字的訊息令妳心跳不已,期待的妳會……

 


。白起〈念想刻劃〉
 
  學長?不是說今天沒休假的嗎,怎麼會來。
  妳如此想著,跳下沙發後飛奔到了門口,從貓眼往外一看,白起就在門外,透過貓眼好像還若有似無地對妳笑了一下。
  妳趕緊開門探出頭,「學長怎麼來了?」
  「臨時調了假。」白起簡潔地解釋,意思是今天休假了,「妳之前不是說想去看一部電影?我有票,一起去?」
  「嗯!好啊!」妳很快地笑著點頭答應,才想起自己身上穿的還是居家服,有些不好意思地縮回門後看看自己,又探出頭,「那、那個……我換件衣服很快就好,你……要不進來等吧?雖然客廳有點亂……」
  白起點點頭,「嗯,不過沒關係,妳慢慢來,我等著。」
  妳低應了一聲,就轉身跑著回到寢室,而白起在妳身後進了門並替妳關好門。
  妳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從衣櫃裡選了一套比較樸素簡單的小洋裝換上──看起來和白起有點兒般配的色系──在穿衣鏡前轉了幾圈,確認沒有問題後才離開寢室。
  白起背對著妳的房門坐在沙發上,聽見妳開門的聲響,反射性地回頭看妳,「好了?」
  妳走到他的面前,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嗯,抱歉讓學長久等啦……」
  白起從沙發上站起,認真地看了看妳,最後笑了,「不會。」
 
  這天不似以往都是他依著妳。
  白起帶著妳去看了電影、吃了下午茶、去了水族館,直到日暮,你們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隨意地聊著。
  「……學長明天也休假嗎?」明天是白色情人節呢,還在思慮著如何準備回禮的妳試探性地問道。
  豈料白起搖搖頭,「明天有很重要的任務……接著幾天都不在。」
  妳有些意外地停下了腳步。
  白起很快地察覺,也停下步伐,轉身來到妳面前,「怎麼了?」
  「沒事,只是想說……你出任務要小心啊。」妳搖搖頭笑了笑,心裡卻是在想著,雖然有點失落,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
  「嗯,我會的。」白起點點頭,然後抬手摸摸妳的頭,像是洞悉了妳的心思,「回禮的事情,妳就別在意了。」
  「咦?可是──」怎麼能不在意呢,妳有些急切地抬起頭,話還沒有說完,白起的吻落在妳的額角。
 
  「回禮我已經收到了,謝謝妳。」
 
  他這麼說,像是獲得了生命的唯一。

FIN. 
 


。周棋洛〈你的世界〉
 
  怎麼會忽然跑來了?最近不是都在拍戲嗎?
  妳既疑惑又訝異,跳下沙發去給周棋洛開了門,「你怎麼跑來啦?」
  「當然是因為……這個啦!」門外的周棋洛神秘兮兮地把原本藏在身後的事物捧到了妳面前。
  妳看著他手裡的事物,忽而驚叫出聲,「『生存遊戲』發售首日限定典藏版!我的天啊你怎麼會有的!」
  周棋洛對妳眨眨眼,「這是超級英雄的秘密!快點快點,我為了等妳一起玩,自己都忍著沒有碰呢!」
  妳轉念一想,周棋洛什麼人,這對他來說當然沒什麼。
  於是妳笑了笑,開了門讓周棋洛進門,才把門關上,「想喝點什麼嗎?」
  「都好!我先去裝主機啦!」周棋洛隨意地答道,拎著遊戲和家用主機就跑進了客廳,彷彿已經熟門熟路。
  等妳準備好零食和飲料回到客廳時,周棋洛已經裝設好遊戲專用的家用主機,正在看遊戲附贈的說明書。
  於是妳走到沙發旁,把零食和飲料放到茶几上,然後在他身邊坐下。
  周棋洛一看妳回來了便綻開笑容,把遊戲用的操作把手遞給妳,「有五種難度呢,要不要從新手簡單級別開始?」
  妳撇撇嘴,抓過他手裡的遊戲把手,「小看我,困難級別我也打得起的!」
  「哈哈哈!那我們就先從普通級別開始,當作熱身吧!」周棋洛笑得開懷,操作起手裡的遊戲把手,從遊戲選單中設定好了難度,接著開始遊戲。
 
  「……話說,明天就是白色情人節呢!你有想要什麼回禮嗎?」
  一邊打著遊戲,妳一邊隨口問道。
  「妳在說什麼呢。」周棋洛專注地看著電視屏幕,操作著角色清除了障礙,接著很自然地向妳伸過臂彎,把妳圈到了他的懷裡,「我已經收到最棒的回禮了!」
  妳怔愣了一下,忍不住抬起頭看看他的側臉。
  「啊,薯片小姐快跑!妳要被抓到了啊!」周棋洛的視線還是在屏幕上,這時卻忽然發出了驚呼。
  ……好像是已經被抓到了呢。
  妳的心底閃過了這樣的念頭,笑了笑,重新看向屏幕,操作起自己的角色,「才沒有那麼容易呢!」
  妳不知道,在妳專注操作的時候,身旁的人側過頭看了看妳,用著像是傾盡了一生的專注。
  「哎哎哎他們聚集過去了,快!趁現在!」
  「沒問題!看我的!」
 
  在小小的客廳裡相偎相依,像是那裡已經盛裝著全部的世界。
 
FIN. 


。許墨〈陌上花開〉
 
  心裡雖然疑惑,但妳還是趕緊去開了門,「許墨?怎麼會突然……?」
  「因為想給妳一點驚喜。」許墨溫和地笑了笑,接著說道,「所以希望妳能原諒我的唐突。」
  「沒事的,我也沒在忙什麼,你不用在意。」妳連忙搖手說道,「『驚喜』是……?」
  許墨將自己一直提著的一個小袋子推到了妳的面前,妳才發現原來他帶了東西,「前陣子準備節目的事情,很辛苦吧?這是橙花茶,可以消除疲勞。」
  「啊、謝謝……」妳有些不好意思地接過,畢竟前陣子忙得不可開交,連訊息都少發了,沒想到他不僅沒有追問,還惦記著這些。
  「不用謝。」許墨還是笑著,「家裡有泡茶用的茶壺嗎?我可以現在為妳泡茶。」
  妳仔細想了想,家裡好像真沒有那些玩意,但如果只是用熱水隨意沖來喝,會很浪費對方的心意的。
  於是妳搖搖頭,「嗯……好像沒有呢。」
  「那麼,現在方便來我家嗎。」彷彿是早已預期妳的答案,許墨的笑意不變,接著問道。
  妳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居家服,有些困窘地開口,「呃、我、我去換件衣服……」
  「嗯,好。」許墨笑著點了點頭,接過妳手裡的提袋,看著妳有些慌忙地轉身跑回寢室,連大門都忘記帶上。
 
  許墨泡的花茶滋味好得沒話說,妳在一番讚嘆之後,看著杯裡的花茶陷入沉思,而這點細微的變化並沒有逃過他的雙眼,「怎麼了,有心事?」
  妳抬眼看看許墨,他依然溫和地笑著,使得原本想要搖頭說沒事的妳改了念頭,「嗯……在想明天的回禮要怎麼辦呢。」
  許墨看著妳,他的笑意彷彿更加深邃了一些,「讓妳很苦惱嗎?」
  「有、有一點吧……」妳心虛地搔搔臉頰,「你有特別想要的東西嗎?」
  「想要的啊……」許墨垂眸看看面前的花茶,「我要是說出來的話,妳會為我完成嗎?」
  那聽起來比較像是願望?妳暫時沒有追究中間差異,接著回答,「我能做到的話。」
  於是他笑了,重新抬起雙眼,溫柔地笑著,看妳。
  「那大概是,『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妳還在疑惑其中的含意,他已經拿起茶杯淺嚐了一口橙花茶。
 
  是的他已經在這裡等妳。

FIN.

題記統一收在這裡。

白起/念想刻劃
「和妳的一點一滴,都將化作念想,刻劃在他全部的生命裡。」

周棋洛/他的世界
「即便是化外之境,有妳在,就是他的世界所在。」

許墨/陌上花開
「他等妳來,等妳燦爛,在一片花開的心田。」

啊我就是這麼囉嗦啦一篇八百個字都要題記跟標題啦,咬我啊(((((
然後這是我第一次寫學長(O

以上。

arrow
arrow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