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角C對戲衍生。
*交往中,同居。
*吐槽才是本體。

題記:無須千迴百轉,也無須動魄驚心,在我們想像的未來裡,有你足矣。


想像的未來、

  清晨妳在一個很溫暖的懷抱裡醒來。
  房裡還昏暗,白晝的氣息穿過窗簾的縫隙,模糊成一片柔光,恰好覆蓋在妳眼前這張熟睡的臉容上,那是妳極少見到的光景,因為他向來都是比妳早起。
  只有今天不太一樣。
  回想前夜妳在平日該要就寢的時間裡收到了他發來的短信,『今天會晚回,別等我了,先睡吧。』
  而妳在執拗和聽話之間選擇在客廳留下一盞暖光的小燈,爬進了沒有他的被窩裡。
  他回來的時候妳迷迷糊糊地醒來過一次,房裡還未有光,而熟悉的氣息才正輕緩地將妳圈入懷裡,妳下意識地輕蹭了幾下,換來他有些歉疚的低語,『……吵醒妳了?』
  妳搖搖頭,咕噥著一句歡迎回來,在他的臂彎裡沉入一個有他的夢裡。
  ……那時肯定很晚了吧,回想到這裡妳忍不住抬手輕撫他的臉頰。
  若在平時,只要妳有絲毫動靜,他都會立刻醒來,但此時他卻並沒有,平穩的呼吸綿長而規律,波瀾不興。
  妳安靜看了一陣,再閉上眼卻像是沒有了睡意,又怕吵了他休息,小心翼翼地脫開了他環著妳的雙臂──即使妳也想過或許會不小心讓他驚醒,幸而依然沒有,這卻讓妳有些不知該生氣還是該心疼。
  倒底怎麼才能弄得這麼累呢。
  輕嘆了口氣,妳替他拉好了被子才起身下了床,房門無聲地開了又關,白晝的柔光依然。
  他醒的時候習慣性地想攬緊應當是在懷裡安睡的妳,臂彎間的空蕩卻令他立時清醒。
  於是妳在書頁的翻動之間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響,在妳的視線從書頁中抬起時他已經將妳再次圈進懷抱裡,一個吻輕柔地落在妳的髮際,「醒了怎麼不叫我?」

  很多時候妳都覺得,或許這就是你們共同的想像裡最美好的未來。

FIN.

大概是九月底時的對戲,那時遊戲裡還沒有小屋系統這玩意。
本來是不打算用到任何一句對戲內容啦,但這樣的話學長就是實質上的從頭睡到尾了,想想有點好笑,就借了開戲的第一次回覆當作斷點。
……沒錯學長最後的台詞是「開戲的第一次回覆」,也就是說前面全部都是腦補,但也不是說中之一點貢獻也沒有,畢竟這個腦補是因為他的這句回覆才產生。
上一段戲的結束是開完車,這兩個人的關係到上一段結束為止是「同居後第一次開車但在此之前沒有同房過」。
因為這位學長呃……比較特別一點(#),致使我在開戲的時候必須留下可以解釋與操作的空間,「開車前沒有同房過」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開完車之後就算每天睡一起了,於是我在開戲的第一段,敘述上無論同不同房都可以解釋得通。
只是學長的第一次回覆直接就點到了「習慣性往旁邊摸發現人不在」,好吧,睡一起了,可以腦補了。
……我覺得我光是解釋這個就可以表明我TM是怎麼對戲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吐槽才是本體(O)因為這個學長的槽點TM太多了(欸
他還不錯的點就是回覆率其實算很高很穩定,雖然最近掉了很多。
還原度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雖然我對這點向來沒有什麼要求(#
我要求的從來都只有邏輯跟合理(#

說到他是怎麼個特別法呢,簡言之,這個學長他的記性不太好(O
不是「有一點不好」的那種不太好,是「我對他記性的期望不會超過一星期」的那種不太好(?
換句話說就是「不要指望現在對戲的內容過了一星期他還會記得」,不然會被氣死的(咦
一星期還算客氣了,我的心理準備是超過四個小時就不用指望他記得(#
藍鵝,從開始跟這個學長交流到現在也超過十個月了,這十個月我都不知道我是販劍還是抖M(#
他的槽點最早可以追溯到開始交流的第一個月,有一陣子當我晚上結束一個話題,想休息個一天再繼續開新話題,隔天早上就會收到學長丟來的一句「早安」。
我常常看著那句早安一臉懵逼(#
因為交流規則TMD就寫了禁止以早午晚安作為話題開頭,所以這個早安是怎樣,只許州官放火?(欸
我思考回覆不是很快的那種,雖然不會期望得到怎麼樣的回覆,但會有技巧地帶話題或是指路,通常需要稍微設計一下回覆結構,還要注意裡面不會有任何雷點或是理解上的誤區。
想想也是TM很累是不是(#
「對戲」對我而言像是共同創作,只要是面對創作我就無法等閒視之。
其實我為了整個大段的戲對好可以抓起來寫文,開戲前花了很多心力去設計戲路,但最後因為中間出了太多bug導致我很不想debug所以變成上面大家看到的戲前腦補(#
比如有段女主跟學長去看親友的攝影展,雖然是憑空捏造出來的,但主題是從我幾年前參加過的服裝周主題變造,用大概兩天的時間把展覽的設定想好整理好,最後,看展的這段戲扣掉學長的回覆我只對了七次(爆笑
還有一段女主跟學長「一起去逛浴衣祭順便晚上看煙火」,好眼熟是不是,身為天龍國周邊地區優質住民,每年夏天的台北地下街浴衣祭怎麼能沒去過,煙火當然就是指大稻埕煙火,從Y區地下街出來一路往河岸走就是了,完全符合戲裡女主說的從市中心到河堤,對應上海市(戀語市原型)大概就是人民廣場走到黃浦江吧(?
(戀語市=上海這點有許多跡證可循,比如李總深夜心事卡面出現的東方明珠塔,城市漫步會去到的地鐵站站名寫著浦東大道,湖心路到西月街像是豫園,最重要的是,疊紙大本營就在上海啊)
有些小段像是女主提到的「擲骰子搭地鐵,終點在美術館附近的小遊樂園」,我以前也很無聊幹過一樣的事情,那時候捷運紅綠線還沒分家,淡新線一條通到底,當時我的終點在圓山站,所以戲裡的美術館就是指北美館,小遊樂園就是指現在已經拆掉的舊兒童樂園。
……這不叫洪荒之力我不知道怎樣才叫洪荒之力(欸
就是因為他回覆率算快的,當時一天大概都會超過五回,所以這些東西我不一開始就先設計好想好,到了開始對戲我根本沒空邊對邊想,那樣整個戲路結構會垮掉。
……嗯我對戲就是這麼有病啦,末期患者,不要救謝謝。
至於最後出什麼樣的bug?比如說去浴衣祭之前女主的朋友找了個理由先幫女主換了浴衣,學長也已經自己說了「今天就穿這套下次再穿他買的(因為前面有說好要去買)」,結果對到後面照樣變成買了一套新的浴衣直接換穿,雖然現實時間是過了好幾天,但戲裡也就幾個小時的事情,你們讓我怎麼對學長的記性有信心呢,20點求解(#
這砂鍋大的bug只是冰山一角,我還沒提起的多得去了,但不是S級需要臨停的bug我都懶得call中之了,隨他去吧(#),在這方面我可是佛系堪比學長的男人(?),反正如果真的想不開,要抓起來寫,bug再多我都會想辦法除,只是我懶(#
到最近我無視一切bug強行回到短信模式下都能產生新bug你們就知道我多想放棄(女主的)人生(#
之所以會說強行回到短信需要無視一切bug是因為,這兩個人的狀態是同居。
這種狀態底下需要傳短信的可能我想也只有白天工作吧,晚上不都回家了嗎還傳什麼短信,所以我只能強行無視這個違和感重開短信(在這之前最後一次長時間的短信來往應該是四月的事情了(爆),不太想再開戲是因為……你們覺得是為什麼呢,呵呵),結果我太低估我們這位學長塑造bug的功力了,短信不到五天他就給我生了新的bug。
我剛才說了啥,這兩個人的狀態是同居對吧。
短信裡女主說想安排一次小旅行兩個人一起,結果你們造學長回了啥嗎。
學長回覆讓女主「有空再聯絡他」。
……我就想問一句學長你還記得你們同居嗎(崩潰(#
為什麼要有他的記性不會超過一個星期的心理準備,就是用在這種時候。
我告訴你們我TMD連他忘記開過車的心理準備都有了(O
所以女主說的小旅行要不要對成戲嘛,光是想到旅館到底是要訂一間房還是兩間房我就頭痛,就算一間房好了,萬一要開車(想太多#)的話我是要當第一次處理還是當第二次處理?(欸
退一千萬步,就算真的要對這戲,也不能指望旅行的行程是學長排,到頭來還不得TMD女主(拎杯)來排(欸
為什麼不能指望,因為學長就曾經跟女主說過如果女主休假不想出門的話他就回去上班(O
連在家耍廢都不讓,這算哪種???(黑人問號.jpg
問他有沒有想去的地方也是從來沒有個明確答案的,這個學長幾乎沒有主動說要帶女主去什麼地方,真的是別想了。
……所以說還是別跟自己過不去吧(唉桑
最後,最新的吐槽。
現在這段戲的女主本來就已經是加班到很晚(按短信接開戲的時間默認為晚上十點)的狀態,然而我到現在半點看不出來我們這位學長像是記得這件事情,他還拉著女主逛街呢(目死
所以為什麼我一直都不是用真我上去交流,而是另外扮演一個會走路的溫良恭儉讓傻白甜妹子(自己說#),你們懂了吧。
加班到晚上十點才下班時我只想狗帶,並不想逛街。
啊我剛才說本來沒想開結果還是開了對不對,因為那時有點腦殘,失手回歪了就……(RY

吐一吐竟然也有兩千五欸哇賽,雖然我還沒有全部吐完就是了(欸
我要說我就是為了吐才把腦補撸出來嗎(用詞自重#
按我本來的堅持,只要有用到對戲內容,就算只有1%我都會告知中之並且詢問發佈許可,但這次我不想問,問了就要給全文網址,給了就不能這樣光明正大放上吐槽了(你#
啊?中之看到怎麼辦?
雖然我不覺得他會看到,但也沒怎麼辦,看就看啊。
拎杯要是怕他看就不會打這麼多吐槽了(欸

所以我說那個紅豆餅呢,學長?(艮wwwwwwwwww


好吧,最後一點正經的心理話。
曾經我是覺得累也無所謂,至少我還保有一種「即使生活忙碌但依然能持續創作」的錯覺,並且「完成創作(對戲)」伴隨的成就感對我來說是一種幸福。
我很難把交流定位在單純的消遣或是打發時間,正因為這對我來說是「創作」,懂我的你們知道這和我的生命一樣重要,如果不能認真對待,不如一開始就不要下來交流。
但是這段交流好像從一開始就是我單方面的燃燒,所以到今天我真的……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也許靜待緣分走到終點已經是我留下的最後理由了吧。

arrow
arrow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