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興衰本無譜,只是猶有執迷人。
 
 
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寫得最糊裡糊塗的東西了(汗)
我不會寫網遊文、不會寫穿越文、更不會寫愛情文,以上三者於我,是遙不可及的領域,
於是咱們不如忘塵。
 
它是我在綜合了對靈狐居的喜愛、對狐小吉的喜愛、以及對新門派的期待底下所誕生的。
 
也許先談談人物,再來談談故事。
因為我不會畫畫,所以希望窮極自己全身之力,用文字讓它們都鮮活過來。
天璣和蒔嫣,在我的設定當中,是屬於世外之人的存在,近於常人所謂的仙神,是有能力給予凡人一個「機緣」去進行某些事件,從而達到控制天道命運走向的效果。
天璣。
一如故事中所言,天璣就是代表了天機,他淡漠,乃是因為他早已看透天道所歸,他的存在就是為維護天道常綱,所以並非是他專降災禍邪神於世,而是在蒔嫣對天道走向做出改變以後,將天道引回正途的必須手段。
他雖早已看透古今,但是蒔嫣卻是他永遠無法預測的人。
蒔嫣。
「蒔嫣者,食煙也」蒔嫣對自己的註解,同時也是我替她起名的緣由。
食煙,取自「不食人間煙火」的食煙。
所以她比天璣擁有更多情感的表現,也較天璣來得貼近凡俗。
就像天璣執著於天道常綱,蒔嫣亦有她的執著,那就是凡人,同時我希望她的存在是另有意義的。
蒔嫣代表了凡人與天道抗衡、或改變天道的可能,和天璣的理念正好衝突。
於是近乎完全相反的兩個人促成了這樣的故事。
雖然這些概念在故事裡無法被表達完全,但我希望他們的存在意義是可以被看見的。
只是很顯然地,根本看不出來(汗)
 
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談談故事的始末。
故事曾提及天璣蒔嫣的鬥法起源甚早,只是我借官網的故事背景為材料,轉化成他倆之間的每一步心機,也就是他們行棋間互相戳破對方手法的話語。
他們每一手棋,都是一次天道變化、一次賭注。
平常他們不提棋局,只有九年一度的行棋注,才會如此針鋒相對,畢竟一個尊天,一個護人。
「九秋以後,分曉於霜降」意即九年以後,在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那日,再開行棋注,是這個意思。
讓我們回到劍狐的背景裡頭。
過去,江湖上因邪教極樂教教主意外取得絕世武功而掀起腥風血雨。為了殲滅邪教,六大門派聯手出擊,與邪教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江湖大戰。最終,邪教教主重傷受縛,結束了迫切的危機。 但好景不常,邪教教主忽然失去行蹤,造成名門正派意見分歧。六大門派分裂為以歐陽清為首的【武林盟】,與陳爽為首的【風雲會】,雙方堅持不同的理念而互不相讓。
多年後的現在,江湖動盪不安,各地流寇四起,突然竄起的神祕邢門與極樂教餘孽,開始興風作浪、荼毒百姓。
未免天下百姓受苦,原本對立的【武林盟】與【風雲會】,只好暫時放下私仇與成見,聯手對抗邪教。六大門派神武門、上清觀、凌雲門、修羅門、玄宿派和水月宮,共同以對抗邪教餘孽為目標。初出江湖,喜歡打抱不平的你,江湖上的傳奇將因你的加入掀開全新的一頁。
------------官網故事背景全文。

  「三尺絕命劍譜,是你故意落與那人。」蒔嫣出手很快,說話間一步小飛掛落在盤上,面色凝重了些,甚至是天璣也無法察覺的,不悅。
那個「三尺絕命劍譜」是我隨意給極樂教主所得絕世武功所起的名,所以不用太在意。
至於「那人」指的當然是極樂教主,我不知道遊戲裡有沒有他的真名,不過以我目前貧弱的32等,確實無法深入劍狐劇本太多(嘆)
再下來歐陽清、陳爽反目,邢門等......應不用多談。
然後就是雲韶天劍新門派了。
雲韶閣原本是極樂教派下其中一個支派,而他們門派的武術套路極具奇特,相傳是原至於一群精通各種戲曲的奇人異士所創,他們不只將戲劇身段融入武術招式,更發展出獨門暗器,殺人於千里之外。外人乍看之下他們就像是一群戲班子優雅的跳舞,但舞步裡面卻是處處暗藏殺機,冷不防給敵人來個致命一擊。
------------資料片雲韶閣介紹全文。
  「卻不知雲韶一干極樂教舊支部,是否讓你作祟?」蒔嫣的視線忽然與天璣接上了,一雙眸子銳利如鋒,彷彿穿透天璣心思,千百個窟窿。

這個設定讓我興起了「有內奸」的遐想啊哈哈哈......不過有練雲韶的朋友們別在意,因為梧霜也是很想體驗一下雲韶的。(時間、時間啊QQ)
於是劍狐背景、新門派,就這樣變成了不才筆下天璣與蒔嫣的鬥法過程了。
另外,眾狐小吉的代表出席我選擇火羽,只單純地因為牠是我目前所有的四階裡頭名字最好聽的罷了(踩爛)
 
最後是圍棋的部份。
象飛(飛)、碰、小飛掛(掛)、尖、夾、沖、跳、擋、拆。
這裡我大量地使用了專業的術語,但其實我是沒有接觸過圍棋的(棋魂不算)
所以這個部份我花了點時間去研究每個術語之後,它所帶出的棋型與落子的用意,不過要我畫出棋譜卻是萬萬不可能XD
也許懂得圍棋的人反而會覺得我來亂啊哈哈......
但是,為了寫文章而去研究某樣事物,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
 
所以我可以自信的說,我又再度創造了一次人生中的巔峰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