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就是太無聊了沒事找事做。
(踹)


關於最近迷上劍狐傳奇OL這件事情我想也不太需要贅述,
反正罪惡都罪惡了,
勞累自己來持續復工大計也不錯。
(不是還有人在催雲柳嗎[揍])

最近新增的那篇《不如忘塵》,
就是梧霜生平的第一個OL遊戲同人。
坦白說,
按我這樣龜毛的個性來說(以不更動最大劇本為前提)
這整個大劇本我其實能掌握的只有一小部份而已。
好了好了,
雖然巴哈劍狐板上的同人不多,又少有人注意這塊,
但是我自虐得很開心也是事實,就不多說話了。


這次要寫的是武林盟改版新門派雲韶閣的故事(雖然我的出發點是因為古樂姍兒ˇ)
所以在時間點上有一些東西是必須要抓穩的,
整個劇本的事件順序應該是這樣。
(下面會以邪派聯盟來代稱極樂教、邢門等江湖反派)

邪派聯盟剿滅雲韶閣、
歐陽清收古樂姍做乾女兒、
六大門派聯手和邪派聯盟決戰風鳴峽、
正派聯盟分裂、
火燒武林城事件+血洗風雲堡事件
(上面的時間點就官方說法都在十五年前十年前以內)

也就是說,
雲韶閣早在風鳴峽大會戰之前就已經被邪派聯盟剿滅,
是說金身法王為何要自剪羽翼?
這就要看咱家蒔嫣天璣如何操作了(笑)
也許在雲韶被剿滅以後六大門派便伺機聯手做掉極樂教,也不是不可能。
在這時間表裡還有一個問號。
歐陽清在當時的江湖身分是什麼?
正派聯盟分裂以後,
他才和(印象中是師兄弟關係的)陳爽各自執掌武林盟風雲會,
在此之前?
(如果他們真是師兄弟關係,那麼我肯定他們都是天山派弟子,而師傅是金庸筆下三大淫魔之一的雲中鶴)
(這樣推不是沒根據,按官方說法,歐陽清教給古樂姍的武功是天山派武學,風雲會的陳爽是雲中鶴二弟子[也有版本說是大弟子])
我寧可相信他們兩個是師兄弟,不然正派聯盟分裂什麼的,單就劇情上來說,就變得相當複雜。
(其實只是不想再麻煩)


然後是邪派聯盟(剿滅雲韶前)的運作模式。
我必須承認整個邪派聯盟不太可能只有極樂教、邢門、雲韶閣這麼簡單,但是我也只知道這麼多。

如果邪派聯盟也像武林風雲那樣是個聯盟組織,
那盟主毫無疑問是金身法王。
但是在這中間,
邢門和雲韶閣的地位應該也不會比極樂教低。
簡單的說,
邪派聯盟是極樂教、邢門、雲韶閣所組成,地位平等(就和兩個主城中的八大門派一樣)
只是聯盟盟主並非另有其人,而是極樂教教主金身法王所兼任。
在我的概念裡極樂教、邢門的運作模式應該和八大門派相似,
有一個門派駐地、人力相當聚集,
(話說為何我將邢門列入邪派聯盟裡,完全是因為血洗和火燒兩個副本)
(邢門在風鳴峽大會戰之後還有能力搞垮兩個主城,勢力應該和極樂教不相上下,只是極樂教略勝一籌)
(不過主因可能還是邢門比較會跑,不像極樂教的重要人士都被抓起來關了,所以從此衰敗)
回頭來看,雲韶閣呢。
既然是一群戲班子,那麼,它的運作模式,我想和丐幫應該比較接近。
人力分散各地隨劇團移動、在城鎮裡有個小小據點、總壇規模也沒有很大。
這樣的前提下,雲韶閣是否更容易被剿滅?
為什麼討論雲韶閣在邪派聯盟裡的定位和運作模式,
我想這會牽涉到雲韶閣被剿滅的狀況,還有蒔嫣天璣的操作份量。
還有最後歐陽清到底要路過哪裡(被踹)


最後,
我必須說劍狐有點偷懶,
在我開著角色兩城到處跑蒐集資料做筆記的同時,
我發現一件事情讓我笑了很久,很久很久......
武林城幫會掌事沐劍通,和風雲會總舵主陳爽大人應該是近親。
風雲堡幫會掌事宋岱嚴,和武林盟盟主歐陽清大人應該是遠戚。
不然為什麼這兩組人會長得一模一樣你說啊你說啊(踹)

好了,筆記做完了。
於是雲韶閣故事《殘雲舊夢》就要在這樣的設定底下開工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