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很想給古劍的特典本加上後記,
但是一加上去我看我乾脆像當初出幻四本一樣一本正常向一本女性向算了XDD
然後也不用這麼嚴格地控制字數我爽寫多少就多少



自白:
其實所有的配對文幾乎都是被掐了頭去了尾再拿掉中間。
(那到底還剩下什麼((揍



《韶華》


胤玉§紅塵

本身是真的很喜歡紅玉這個角色,喜歡她的灑脫,喜歡她的氣派。
咱去百度胤玉吧潛水追過幾個胤玉,
有許多作者都著墨於「紅玉認主」的這個橋段(畢竟DLC也沒講到)
可能大家詮釋的方向相差不多,所以有種「紅玉離開虞家以後就非紫胤不可」的錯覺,
當然啦,為了後面的後媽情節在這裡虐一下無可厚非XD
我的腦補世界中虞曉蓮上崑崙,也是除了想親自答謝紫胤以外,就是想將古劍紅玉交給紫胤。
但紫胤曾說「不奪人所好」,
所以我覺得向來傲氣凜然又灑脫自在的紅玉,她不會向紫胤解釋什麼。
「這是曉蓮的意思。」
她只需要照實轉達虞曉蓮所希望的就好。
而如果紫胤在當時就毫不猶豫地收了,我想這可能還不到會讓紅玉拜服的程度。
所以紫胤啊,你如果有心,就再度踏上尋劍的旅途把玉姊帶回家吧XD
畢竟紅玉也是相當高傲的。
「我倒要看看,是什麼人請得動古劍紅玉!」

於是這篇是特典中的唯一洗具,也許真是因為我私心太愛玉姊了XD
(其實是正解((揍飛

所以大家知道被砍的是哪些東西了吧......(逃


蘭鈴§只是當時已惘然

這對也被我砍了很多字數(眾踹)
本來是要連著彼岸浮燈整個作成一個連續性的,
後來......
我連青龍鎮那段都大刀一揮(艸)
更別說什麼襄鈴認親啦回青丘國啦蘭生回琴川啦去孫家提親啦......
(妳看妳砍了多少東西((露餡了
本來是雙向的結果變成單相思(囧
其實我是很想深入去寫小蘭變成蘭爹的這個轉折和襄鈴真正長大成熟的過程。
結果......
雖然到最後預設結局看起來挺杯具但是請相信我其實是因為砍了太多東西才會變成這樣!!!!
((還不快下跪!!!



咸姑§風

超級冷門配對,幾乎沒啥人會注意到這吧XD
巫姑的戲份真的就超級無敵少,連本名也沒出現過。
但是經過了幽都橋段我真的莫名奇妙就萌上了這對,不要問我為什麼!!
(巫姑的音樂居然是醉飲千觴的變調版您看看這......XD)
而這對同樣也被我砍篇幅了(告悲
你知道的,連最後一絲希望都被掐斷的那種絕望感。
巫姑等待的巫咸在十年前的冰炎洞已經徹底死去,所以就算後來風廣陌變成了尹千觴,對巫姑而言也已經毫無區別。
他留下了一個最簡單的承諾,卻做不到。
而同樣身為十巫的他們,面對情感與責任之時。
孰重孰輕,不言而喻,風廣陌拋下一切變成了尹千觴,那他就再也無法回到幽都。
所以我覺得古劍裡面巫姑是隱性的最悲慘的角色了。
風晴雪有個希望在遠方,但她,有的卻是一輩子也不可能的想望。

雖然我很想看看巫咸回來的時候被巫姑甩了一巴掌的畫面((不對!!





《尋夢》
(因為這裡的大家都在作白日夢((揍


恭蘭§燈燦,故人懷

青梅竹馬總角之交神馬的最有愛啦!!!!!
偷偷地說我本來要把歲數順序改成四六八但後來忘了(揍
(所以說五七九是BUG((眾踹
預設少恭也是離開琴川十年,好去接滅谷的時間點,然後歲數是差個8歲這樣。
青玉壇反目大橋段整個掰啦QDQ
再後來小蘭的無盡糾結也掰啦QDQ
整個就是掐頭去尾的最佳代表(揍
最心愛的人殺了最親愛的人......怎麼看怎麼糾結啊!!!!!
尤其是您看看他們以前感情多好!!!!歐陽少恭你怎麼忍心!!!
本來小蘭會偷跑回青玉壇的但是他跑了我就抓不住了字數就爆了(藉口
(在那裡有隱藏劇情啊!!!!!((然後就得去跟總部要貼紙了囧
所以我們一切從簡...((誰快來滅了她!!!


蘇蘭§夜深忽夢少年事

唯夢閒人不夢君,我在「自掛東南枝」中毒後莫名地愛上了這搭。
但是這次依然,砍到深處無怨尤啊
晴雪的信給了我這靈感。
於是你們就在夢中相會吧,YY無限大!!!
少俠與少爺實在是......
要解釋不如去看蘇蘭觀察日記XDDDDDDDDD
(巽芳公主都忍不住轉頭了XD
我只能說為了頁數我真的砍了很多我很想寫的橋段......
((那還不快吐出來!!!!!


越蘇§妄境

大師兄也算古劍中隱性最悲慘的角色之一。
等了一輩子還等不到人的心酸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QAQ
我覺得他其實是知道蘇蘇去送死不會回來,但礙於芙蕖在場就沒有點破。
也不需要點破吧。
well,大師兄也被我砍了不少劇情,這是當然的((眾踹
也因此我覺得最後結局變得很含糊Orz
妄境試煉這個設定實在是太變態了,其實是暗雲奔宵的極致版吧!!
我打賭大師兄去打暗雲奔宵,對面會變成蘇蘇!!!!
陵越知道他踏進去,最後會碰到的是誰。
他也知道如果要出去,必須要怎麼辦。
這裡是個極強的矛盾啊!!我甚至覺得大師兄從一開始進去就沒有要出來的打算!!!
沒辦法,思念使人發狂(妳屁
於是你就永遠住在妄境裡吧大師兄(踹飛


琴臾§夢迴太古

小煎魚實在是太太太太可愛啦
我有種感覺小煎魚在長琴離開之後刻苦修煉,除了要完成那個約定之外,
就是為了去尋找長琴。
長琴離開榣山三百天,對煎魚來說卻是三百年,
如果有能力離開榣山了,我覺得他會付諸行動,
找到長琴然後炫耀「你看我修成蛟(或角龍)了!」
去跟長琴說距離達成約定的那天不遠了。
於是大家可以很輕易的地想見煎魚遊天下跟長琴一直想回榣山的部分被我砍光光了(眾踹
所以結局就變超弱Orz



然後這裡還有完全被捨棄的一組


恭蘇§每天回家看到半身在裝死★

是那個影片的衍生XD
整個就是非常溫馨又搞笑的一組這樣XD
有鑒於兩個特典配對數量本來就有差,然後頁數......
於是整體風格不合的這篇就被我拿掉了(揍飛

也許哪天很認真地把它寫出來上線這樣



七篇的內幕大致上就是這樣ww
真的是要砍大家一起砍,誰都不會漏掉XDD
也許未來哪天良心發現,會還給他們每一組一個完整版(也許((揍
所以我自曝真相了!!!快揪團來揍我!!!!(妳抖M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