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30過去快一周我終於要動筆了。
雖然距離完稿已經超過半個月((輾

然後開始寫之前我又去聽了一下周刊
這周IA好多
然後漁夫屈原一直在佔據每日
我想換網誌的歌



好了廢話完了我們開始吧((輾
然後我要順便懺悔一下我本來說要跟阿笑一起領貼紙...((輾成灰


《夜蘭綻芳》


恭蘭§過水無痕

這篇的底本其實在暑假場過完沒多久(約九月初)時,就已經出來了,
不過我的壞習慣使然,定稿出來跟底本就是兩個世界的東西了((揍
開篇第二段幼年方蘭生即是完全脫胎自三月春華特典的燈燦無誤,
本來底本中的視角只有方蘭生,
後來多砸了歐陽少恭進去,但因此導致很多糾結部分被拿走,
於是歐陽少恭暴露真面目以後方小公子的糾結完全不見了(扶額)
想當初我還在燈燦裡給他那麼多字數讓他糾結呢......(蘭:免了!!!
然後歐陽少恭視角,剛剛說了完全是砸進去的。
雖然只有少量的一點點,不過我覺得研究下歐陽少恭的心理也是頗有趣的一件事。
(怎麼有點老闆上身的感覺...)
太子長琴寡親緣情緣,那麼孽緣呢。
緣分這種東西究竟要如何界定他的成分,
假使工心如歐陽少恭這種人,也有對付不了的存在?
若是段孽緣,那麼他想拋也拋不下了。
老實說最後我覺得是便宜了歐陽少恭。
至少他賺到了個世上唯一一個活著也恨不了他的人。

方蘭生你也真夠衰了又被虐了回。


磊蘭§臨淵

還記得當初我在噗上全文系列中說這篇,
蘭蘭精神崩潰作者也寫到精神崩潰恐怕看的人也會精神崩潰
看的人有沒有精神崩潰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寫這篇時我是真的有點精神崩潰((輾
總之本篇的底本是完全消失了無誤。
(底本的磊哥本來很三八的...)
整體來說是用一種很緊湊的方式(段落間僅空一行)來連結,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它是整本(除特別篇外)唯一沒有米號分段的。
由於連結方式過緊湊,
所以「夢、過去、現代」之間的跳躍轉換就變得很突然,
段落間也盡量用「會讓人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要進入夢中還是劇情還是現代」來開段,
然後就會被混淆。
現代場景也完全是砸進來的,它是底本消失的兇手((輾
設定上也有些小缺漏無法交代,
那就是現代的晉磊是穿越過來的靈魂只有方蘭生看得見但方蘭生不知道
晉磊活著時就已經夢過方蘭生不管過去現代
晉磊知道的方蘭生不知道。
在此前題之下的方蘭生不管在過去現代夢中都會是混淆的。
於是到了最後他的過去現在與夢境也全都混在一起。

所以關於這篇看不懂真的很正常因為作者自己也快看不懂了((輾


蘇蘭§放閃都是不得已

我承認了這篇太私心這些東西本來是要放在三月春華裡一起吐槽的XDDDDD
(詳見三月春華後記)
丹桂花糕是很早期就能學到的菜色,
但是都沒有人想問它的副產品是誰命名的嗎!!!!!((笑炸
然後還有靈獸錄力,他實在太危險了他開鎖破泡泡的方式是丟一顆石頭砸下來!!!!
不會砸暈哪個帶隊的真是奇蹟((輾
還有招架反擊梗,
應該很多人都有被自家混亂的人打了卻招架下來又反射性地點了滑鼠於是就打回去了的情況。
然後我家方小蘭是真的打死過瀕死蘇蘇((什麼臉
最後那個...
由於我老是在賭蘇蘇瀕死放焚燄秒BOSS的機率所以也是常常發生蘇蘇要瀕死不瀕死又撐不過下一擊只好讓蘭蘭善法賭蘇蘇下一次瀕死((輾
說來說去還是作者私心太大方蘭生虐太多次了還是歡樂一下的好((好意思

底本?那種東西早就被捨棄了......


《浮生劫》


越蘇§譬如朝露

噗上全文的時候我真覺得讀者一路看下來會覺得作者你好煩(無誤)
完全的倒敘是我很愛用的一種寫法,
因為這樣就不會要去面對一個本來就很悲劇的配對他們註定的分離。
於是我們的大師兄就這樣鬼打牆般地不斷陷入回憶。
嗯,所以底本當然也是鬼打牆般地消失了((輾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其實去日苦多才是這篇真正的裏標題。
畢竟他們師兄弟一場,這短短八年,可能已經是陵越人生中的全部。
他用八年換往後無數個八年的等待。
上次在特典真相裡說陵越算古劍裡隱性最悲的角色,
所以我想要他的結局停在一個最美好的時候。
「你我之間,何須言謝。」
就像他們的千言萬語,一直都盡在不言中。

偷偷說一下妄境試煉那邊我一度寫不下去因為三月春華中的副本設定太強大害我跳不出來最後只好砍掉一大堆((輾


道狗§望燈

二狗子你只是想讓道淵摸摸頭而已吧!!!!!
於是本篇誕生了((啊?
這篇應該算是跟底本最靠近的一篇了,全篇至少保留了兩成左右。
噬月玄帝跟蘇蘇對打時曾說「被人目為異類、未曾做過的事遭人冤謗、被欺騙、失去所有一切、被所謂天註定的命運翻弄得遍體鱗傷
底本就是從這裡來,不過摘換掉太多東西,所以有點跑題了。
我覺得噬月玄帝會說出這種話就表示牠也曾經親身體會過這樣的對待,
雖然劇中有提到鐵柱觀記載噬月玄帝嗜殺成性,由道淵收服,
不過身為溺死人,官方的話最好不要全信這點敏銳度還是不可少的((輾
明羲子都說你們那麼多人也制不住狼妖,為神馬道淵一個人就可以?
所以這裡嘗試用二狗子的角度來看整件事情,
然後道淵一不小心就被咱三八化了......
二狗子也......
不過請相信我我只是想在這組悲劇中注入一點溫腥的元素好讓後面更悲催((輾

道狗甚萌啊其實我還有很多想寫的比如說狼妖人型的部分不過我想留下來以後繼續推廣(笑)


恭蘇§每天回家看到半身在裝死★

這篇純粹是上個特典沒出到的怨念XDDDDDDDD
那時還特別在真相篇裡註記了被捨棄的這組,
這次就把它寫出來了XDDD
過程非常輕鬆愉快,就是影片無限LOOP而已((好意思


喔對了這裡還有麒麟淚提供的特別篇腳本
果然是龍鳳啊啊啊可惡!!!!!((??
 

以上就是本次配對們的真相XDDDDDD
順便說,特別把兩篇歡樂的安插在最後也是為了讓看倌不要看到最後摔書
未來暫時以完成正常向配對為目標((暫時
現在先讓我去看龍幽...((有廚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