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有病哎我((棍

 

 


 

  少女側過頭去瞥了他一眼,旋即回首繼續和那道長對峙,「……聞人羽。」

  「啊?妳說什麼?」樂無異搔搔腦袋,幾個字聽來莫名地含糊,只覺像個人名,卻完全沒聽清。

  「我叫聞人羽,」少女面露些許無奈之色,把話重複了遍,提氣揚聲再道,「若你想保全這偃甲船,就和我聯手,否則……我現在就動手卸了桅杆。

  這回樂無異可聽得一清二楚了,「……妳說什麼!」

  要命了喂!這可是謝爺爺的偃甲、謝爺爺的偃甲哎!這不是掐著他的弱點要脅於他了麼!

  「妳這簡直是──」樂無異抬手直指聞人羽,後者卻仍然紋風不動,彷彿什麼話也沒說過,樂無異也只得咬咬牙,「卑鄙無恥、強買強賣、強人所難──總之,妳也太過分了!

  「那就當你答應了。」

  豈知聞人羽一眼飛了過去,自顧地下了結論,嘴角不知怎地還有意無意地揚起了寸許。

  「啊?我幾時答應了!我──」「放肆,你們倆嘀咕完了沒有!拿本道爺當擺設不成?是可忍孰不可忍!」長樂道長氣得一甩手中拂塵,向左右喝道,「你們退下,本道爺要親手收拾這兩個混帳!

  左右首的護衛與道士齊聲稱是便一同退下了,只聽得長樂道長口裡念念有詞、隻手捏訣,拂塵又是一甩,甲板上起了塵風捲在了一處,當中隱約開始浮現半個高大的魁梧人形。

  聞人羽神色絲毫未變,只是看著眼前浮於虛空之中的人形,心下有了計較,微微側過首去,「我來主攻,背後交給你,多加小心。

  樂無異還沒弄清對手究竟是個什麼妖魔鬼怪,忽然聽見聞人羽這麼一句,又不免心頭一驚,「喂喂喂,妳別莫名其妙就這麼信我,萬一出事會死人的……

  特別是妳方才還拿這偃甲船要脅我哎!

  「放心,我看過你出手,不會有事。

  而樂無異十分確信他看見了,說著這話時的聞人羽,她的嘴角竟然還有點兒上揚。

  「嘖,輸了別怪我……」於是樂無異搔搔腦袋嘆了口氣,心中默念著老爹我這是為情勢所逼而不得不……提起晗光劍橫在身前,這就站到聞人羽身側去了。

  長樂道長作法完成,飛浮於半空的魁梧人形已經清晰可見,只見他執起手中拂塵,指向二人,「太乙神兵,將這兩個小賊拿下,快動手!

  話音方落,樂無異只覺身旁之人身影一晃,下一瞬聞人羽已經持槍縱身掠了出去,這才驚覺原來她方才早已蓄勢待發!

  太乙神兵被這一刺擊推開,包覆著石甲的拳頭猛地就朝聞人羽砸下,聞人羽很快地撐起長槍架擋,卸去這勁道後飛速一個旋身把槍掃開,太乙神兵卻忽然失去蹤影。

  ──在後面!

  聞人羽還沒來得及迴槍做成守勢,身側不遠一道嗡嗡聲響逼近,一把長劍飛轉著掠過,把太乙神兵逼退,隨後又轉回了樂無異手裡。

  朝樂無異輕點一下頭,聞人羽抽槍橫掃,旋身避開了太乙神兵雙拳,槍桿往地上一抵,藉力撐起身子側過身便是一踢,隨後踏地向旁滾開,剛巧又避開了太乙神兵的拳頭,乘著這空隙樂無異一個箭步掠到了太乙神兵身後,手中長劍一帶,俐落地削過太乙神兵腰間,轉身一劈落在太乙神兵肩上。

  太乙神兵一拳揮往樂無異,樂無異一時還未來得及提劍去擋便挨了一下,那力道挺大,幾乎就要把他甩出甲板。

  但奇怪的是,明明都被甩開了,卻不怎麼覺得痛?

  太乙神兵正待追擊,聞人羽又衝了過來截住太乙神兵,樂無異也不敢再貿然上前,便趁著聞人羽和太乙神兵纏鬥之際,聚氣於掌間,開始念起了咒訣。

  聞人羽正面擋下了太乙神兵的拳頭,翻手覆手之間平空將槍尖舞成兩個交錯大圓,眼角餘光瞥見樂無異動作,便將長槍順勢掃開,再把槍桿一撐,迴身踢在太乙神兵手臂上,藉力向後翻躍退開,一道金雷正中太乙神兵,當中還聽得見石甲裂開的聲音。

  待到雷勢稍有止歇,太乙神兵便捲起一陣巨大黑風,直向聞人羽襲捲而去,聞人羽身形一頓,當機立斷地撐起長槍硬接,那黑風把聞人羽衝往門柱邊才消停。

  這時樂無異也已經掠到太乙神兵身後,提劍橫劈而過,劍鋒卻劈了個空,轉眼間太乙神兵又從樂無異身後竄出,樂無異早有防備,架起長劍擋下一拳,卻被另一拳揮開,穩住身形後聞人羽已經一槍往太乙神兵疾刺過去,再次截住太乙神兵。

  「奇怪,這傢伙打我居然不疼……?」樂無異心下怪異,不自覺地喃喃道,瞧準了聞人羽閃躲的空隙,反過手裡長劍就往太乙神兵擲了過去。

  聞人羽槍桿往後一抵,藉力向後翻躍,剛巧與樂無異的飛劍錯開,落在了樂無異身側,「五行生剋,你屬金,它屬土,土生金,你當然不疼。」

  原來在方才樂無異放出那道金雷之時聞人羽便已有所覺察,激戰之中也未曾漏聽樂無異的自語,這讓樂無異感到有些挫敗──人家姑娘打起架還如此遊刃有餘唉。

  樂無異才探手接回了飛劍,就聽見聞人羽又丟了一句話出來,「它快不行了,我掩護你,給它重擊吧。」

  丟下這話後聞人羽又是一槍對準太乙神兵疾刺過去,於是樂無異再次聚氣念起了咒訣……本來還想著要不要出聲提醒一下聞人羽記得要閃,不過轉念一想只覺多此一舉,拋起長劍換手接住,便指向太乙神兵,一道金雷再次劈落。

  聞人羽退到了側向處,又朝樂無異點點頭,待到雷勢止歇,一劍一槍同時指向太乙神兵疾刺而去,把太乙神兵逼到了甲板邊緣,在聞人羽長槍架下太乙神兵反擊之時,樂無異長劍帶上雷氣便往太乙神兵身上劈去。

  太乙神兵忽地又竄到二人身後,再次捲起一陣黑風,聞人羽離得近些,轉身把長槍掃開,打亂了太乙神兵捲起的黑風,同時樂無異迅速地將幾個形似暗器之物擲出,落在太乙神兵周身,再一個陣法憑空劃成,劍鋒穿過,雷氣乍起,圍住了太乙神兵,最後長劍重重地劈落,雷氣沉沉地炸開,太乙神兵也隨之消散於虛空之中。

 

以上。

 

就這段2134我不敢想像全部寫完會是個如何爆炸性的字數或是哪個猴年馬月((棍

總之,還是慣性地作了許多細節調整比方說對話順序對話內容之類的,至於打架的部分......我要說太乙神兵被我打扁了幾次嗎((你

之後要是每碰到一個BOSS戰就要打好幾次遊戲的話BOSS應該會被我打哭吧我猜(新手級通關((淦

許多不合理的地方還在思考如何調整後用文字呈現,總之序章要寫完大概也不是一時半刻的事情,可以慢慢想的吧((安詳躺

最後提一下小暗梗,聞人羽硬接那黑風是因為如果她閃開的話身後的門柱就會遭殃,算是為了保護偃甲船(但你們都在船上打架了欸),然後樂無異第二次放九霄雷霆時,最後一個動作應該是直接把劍往地上(甲板)插,但我想這劍插下去他的心應該會痛(欸)所以最後就變成指向太乙神兵......然後他丟出去的那幾個像暗器的東西,嗯,本來沒這段,但後面的對話提醒了我樂無異是靠偃術戰鬥的,所以只好|||(但這時的樂無異明明只有四招可以放,哪兒來的偃術!!!!竹籠你說話呀!!!!)

好吧,我就是這麼有病,不要救我((棍!!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