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都在玩黑貓問答((無關#
進入第四章了呢。


 

4-1

  玫珞希覺得這是場夢。
  她夢見自己穿著白色的洋裝,去到了一個那裡很漂亮的地方,一片草原挨著一汪清澈的湖,大樹的枝葉隨著微風輕輕搖擺、沙沙作響。
  樹下有個人坐在那裡,只見他抬起手,從遠方飛來的藍色大鳥就停到了他手臂上。
  藍色的大鳥把嘴裡啣著的白色小花交給了那個人,然後牠抬起頭,像是往自己的方向看了過來。
  大概是察覺了藍色大鳥的視線,那個人也回過頭。
  那是張令人懷念到會落淚的臉容。
  不想就這樣醒過來的玫珞希跑了起來,直到她投入了那個人為她張開的雙臂之間,「叔父!」
  我好想你。
  圖凡諦輕輕地回擁住玫珞希、輕輕地摸了摸她的腦袋、輕輕地嘆了口氣,帶著深深的無奈。
  「傻孩子,妳怎麼回來了。」
  玫珞希頓了下,從圖凡諦的懷中抬起頭。
  這是、荷里?
  「明明已經走出這個輪迴,為什麼還要回來。」圖凡諦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哀傷。
  「叔父、你、為什麼……」玫珞希這才發覺一件事情。
  那個懷抱的溫度很真實,因為荷里本來就不是夢境。
  兩年前她親眼看著圖凡諦隨著光點落入湖心,從那以後的荷里就再也看不見圖凡諦。
  「因為妳放棄了青鳥,牠找不到能夠維繫這個傳承的適合者,所以『呼喚』我回到這裡。」圖凡諦抬頭望向了那一片平靜的湖水,「那裡匯聚了歷代夏羅曼先王的所有剩餘意識,包含我在內。」
  我一直都在這裡陪妳。
  「所以你回到這片草原上,是為了在這裡等待下一個適合者?」玫珞希微微皺起眉頭,反問。
  就像當初的叔父也是在這裡等待著自己一樣。
  「為了讓青鳥能夠順利地傳承到下一個適合者手中。」圖凡諦點點頭,又垂首去看玫珞希,「我一直希望那不是妳,看到妳脫離了這個輪迴,我本來還為妳高興,那樣的話妳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
  可是妳為什麼要回來。
  「可是就算我放棄青鳥,恩尼席爾依舊不會從征戰的烽火之中得到解脫,而且……」玫珞希搖搖頭,相當沉痛地說道,「叔父,當年背叛上神的,不是只有弗拉特人啊。」
  圖凡諦聽了以後,表情卻沒什麼變化,只是又低低地嘆了口氣。
  玫珞希看著圖凡諦的反應,有些不可置信地追問,「你一直……都知道?」
  是啊,他很早就知道了。
  知道了,但也無能為力了。
  於是圖凡諦再次抬起頭,望向那遙遠的山巔,良久之後,才輕輕地放下一句話。
  「玫珞希,當年參與了那場弒神計劃的人們其實幾乎都沒能活下來,只有唯一一個倖存的,就是我們夫羅歐家族的祖先。」

  為了奪走權杖而殺死了上神的人們卻沒有辦法駕馭權杖的力量。
  權杖當中蘊含的能量爆發,使得參與弒神計劃的人們受到波及非死即傷,只有一個人幸免於難,但他卻從此視力受損、目不能視物,當然,他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後悔。
  後來,他開始能感覺到上神殘留在恩尼席爾的能量,於是他找了一群人,一起進入聖山追尋能量的源頭,最後發現了並未被殺死、而是回到了阿芬靡爾之巔沉睡的上神。
  於是他在那裡喚醒上神、向上神懺悔了七天七夜,並請求上神如同過去那樣眷顧這片神造之境。
  最後,上神將「青鳥」賜予了他,讓他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贖罪,就是藉由呼喚「青鳥」來使大地恢復應有的生機,同時也治療了他受損的雙眼,讓他得以重見光明。
  離開聖山後他們從恩尼席爾的東邊開始進行,但也在同時,見識到「青鳥」之威的其中一部份人心中卻起了歪念,想把「青鳥」據為己有。
  於是這一部份的人把另外一群人騙到了西方的荒蕪之地,然後誘使「青鳥」的持有者保留這份力量留在東方,等到另一群人發現自己受騙,想要去東方討回公道時,東方的這群人就唆使持有者用「青鳥」的力量把他們趕走。
  直到數百年後的今天,弗拉特依然為了他們應得的公道在抗爭。
  而我們夫羅歐家的贖罪之路,也始終沒有走到終點。

  初王沒有贖完的罪,由他的後代一直傳到了今天。
  所以他們始終無法脫離這個輪迴。
  「妳還記得曾經跟我說過,妳不喜歡兩個兄長嗎。」末了,圖凡諦忽然換了個話題問道。
  玫珞希點點頭,「嗯,因為……那種眼神真的……很不舒服。」
  像是在……可憐著什麼。
  她忽然會意過來了。
  「夏羅曼王的『資格』並非是上神所給予的,而是祂留在我夫羅歐家族血脈中的……妳想稱之為詛咒的話也沒關係。」圖凡諦長舒了口氣,然後再次哀傷地笑了,「證據就是,妳放棄青鳥之後,就看不見了對吧?」
  玫珞希驚訝地睜大了雙眼,「叔父為什麼知道……你應該沒有放棄過青鳥才對啊!」
  圖凡諦又垂首去看玫珞希,然後抬手摸了摸她的頭,「在我的生命走到盡頭的那時……我也是一樣的,眼前一片模糊茫然,而先王,他也是這麼說的。」
  先王……
  玫珞希忽然覺得有些怪異,忍不住皺起眉頭,「叔父,你知道得這麼詳細,可是吉耶特他們、他們不像是知情啊,你到底是……怎麼知道這些的?」
  「我說過了吧,那片湖裡匯集了歷代先王的剩餘意識,包含我。」圖凡諦重覆了一遍,然後淡淡地笑了,「當然也包含了我的叔父。」

  約莫十五年前他在偶然間發現了這個事實,在荷里中,可以透過「湖」去和殘存的意識「對話」,就像現在他在這裡和玫珞希交談。
  不只他的叔父,還有夏羅曼歷代先王,甚至初王,不過年代越是久遠,意識就越破碎得幾乎無法被尋找到。
  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和意識們進行「對話」,終至拼湊出青鳥傳說的原貌,也找到了走完這條贖罪之路的方法。
  但那時他真的已經無能為力。

  「是不是……只要呼喚青鳥,將恩尼席爾衰敗的所有地脈全數修復,就可以了?」於是玫珞希很快地接著問道,看起來,確實只要這麼做,夫羅歐家的罪孽就能夠消盡,獲得上神的寬恕。
  圖凡諦吸了口氣,本來要說些什麼的,最後卻只是全數嘆出,良久之後,他才慎重地點頭,「沒錯,但是玫珞希,我想妳大概已經自己巡過幾次國境、呼喚過幾次青鳥,妳應該也有所感覺。」
  感覺到……什麼?
  圖凡諦看著玫珞希,眉間的哀傷只是越來越濃,妳還年輕。
  每一任夏羅曼王都用他的一生為夏羅曼守護和平、祈求幸福。
  每一任夏羅曼王都把自己全部的人生奉獻給了夏羅曼。
  每一任夏羅曼王都用生命在歌唱。

  「呼喚青鳥的同時,被消耗的是我們的生命能量啊,玫珞希。」

TBC.

玩問答玩到覺得自己都智障了起來((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