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下一節完結。


 

4-2

  當生命的能量消耗殆盡,就意謂著王回歸荷里的時候來臨,並在那裡將青鳥傳遞給下一個適合者,好讓下一個適合者繼續背負這個罪孽,繼續走這條贖罪之路。
  「等我弄清了始末,也得知了結束這個輪迴的方法時,我的生命能量已經不足以支付那樣龐大的消耗了。」圖凡諦輕輕地閉上雙眼,「妳也知道的吧,夏羅曼的無神的時代。」
  「嗯,斐爾和我說過。」玫珞希點點頭答道,「奧波斯多是從那以後才出現的制度。」
  「因為他們是在我們身邊、負責估計生命能量消耗程度的存在。」圖凡諦有些無奈地笑了,即使如此他們對王來說還是比親人還要親,像家人。
  儘管他們的職責是要確保王能活到王儲順利長成、擁有繼位資格,避免無神的時代再次來臨。
  「……我不怪他們。」得知這點得玫珞希只是沉默了下,才輕輕說道。
  因為有他們,她才能和圖凡諦有這麼長的相處時間。
  「我也不怪他們,至少他們關心的是我們的死活,不像貴族啊王族啊,他們只關心我們還有沒有使用的價值。」圖凡諦睜開雙眼,挑挑眉,有些輕快地。
  玫珞希笑了一下,但笑容很快地就變淡了,「叔父,告訴我吧,怎麼讓恩尼席爾復活。」
  圖凡諦看了看玫珞希,又把視線往湖心移了過去。
  風把湖水吹起淡淡的波痕,朝著湖的對岸。
  良久後,他才開口,「即使會需要消耗妳全部的生命能量也沒有關係嗎。」
  這是他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
  所以一直到生命的盡頭他都選擇對玫珞希保密,這孩子不適合的。
  他從來都不希望玫珞希也和他一樣走不出這個輪迴。
  「如果那樣就能讓戰爭從恩尼席爾上永遠消失。」玫珞希堅定地點點頭,然後往圖凡諦的懷裡蹭了蹭,「叔父你還記得嗎,你的願望是什麼。」
  你說你希望我得到真正的幸福。
  「……只要和叔父一起,我就覺得很幸福。」
  所以讓我去完成這件事情,然後,我就能回到這裡,永遠和叔父在一起。
  ……呵。
  圖凡諦苦澀地笑了,傻孩子。

  荷里的青鳥本身是「永恆」的存在,所以它永遠也不會衰退。
  但是牠在這裡住得太久了,所以牠總是很期待有人能來和牠作伴。
  若是能把真正的青鳥從荷里呼喚出來,讓牠住入恩尼席爾的地脈之中,恩尼席爾就能夠依靠這份永恆的能量,再也不會衰敗,同時,生活在恩尼席爾的全人類也能夠和牠永遠相伴。
  只是過去我們所唱的貝瑞斯之歌並不完整,我們只能呼喚牠的力量,無法呼喚牠的全形。
  真正的貝瑞斯之歌,其實還有後半段。

  玫珞希靜靜地聽完,點點頭,表示自己已經全部都知道了。
  然後她握拳、屈起小指,推向了圖凡諦,「叔父,你等我,我一定會回來。」
  圖凡諦淡淡一笑,笑裡有點複雜,最後他抬手,用自己的小指勾住了她的,「好,叔父等妳。」
  可是他卻在心底偷偷希望,希望這孩子能夠活下去。
  不知何時飛向對岸的青鳥遠遠地飛回來了,牠帶著一株千日紅落到了草地上,抬首看了看兩人。
  玫珞希起身走了過去,在青鳥面前蹲下身,摸摸牠柔軟的羽毛。
  ……對不起,拋棄了你。
  青鳥的腦袋微微晃了晃,就自己去蹭玫珞希的手,像是說著沒關係。
  然後牠把嘴裡啣著的千日紅交給了玫珞希。
  玫珞希重新站起身,轉向圖凡諦,只見他也已經站起身,走到了自己面前。
  於是她把手裡的千日紅遞給了圖凡諦,然後輕快地笑了,「我很快就會回來的,絕對不會讓叔父等太久。」
  圖凡諦笑而不語,只是伸手接過了她手裡的千日紅。
  像那時一樣,圖凡諦的身影被一陣柔和的白光所包覆,然後白光散成大片的光點,順著風被吹向了湖心,最後落入了湖中。
  荷里只剩下玫珞希和青鳥,還有大把的微風。
  青鳥拍起翅膀,飛到了玫珞希的肩上。
  玫珞希抬手摸摸牠的羽毛,或許是最後一次了。
  「你再等等,馬上就帶你去外面的世界玩。」
  如此說著的玫珞希她的目光落在湖心。

  叔父,我很快就回來。

 


  睜開雙眼時玫珞希的意識還有點恍惚,好像忘了自己進入荷里前身在何處。
  「醒了?怎麼回事,是排斥反應嗎。」格拉迪耶迫切的詢問從邊上傳來,有些焦躁地,「忽然就昏倒,我差點以為叫不醒妳。」
  「我、剛才……」玫珞希眨眨眼,事情開始往她的腦海裡回流,對了,她在弗拉特啊。
  格拉迪耶扶著她站起身,「看樣子這個策略行不通了,在這裡待著,我要去防線的最前方準備開戰。」
  距離她進入荷里才過一小會兒而已嗎,那還來得及啊!
  「等一下,格拉──」「老大那邊我會解釋,待著。」
  格拉迪耶抽過背上負著的長槍走向了影足堤克,就在他準備跨上堤克的背時,輕柔的歌聲再度揚起了。

  blee za gee fo balia.
  求祢賜予我們力量。
  depoon fo baze du a diveze pen, lasee goz fo kolu ble ze.
  守護著我們面對逆境的堅定信心,引領迷途的我們前往一處安歇之地。
  dea nu das en been, wodi za kryyzo.
  那裡沒有憂傷、沒有苦痛,只有祢的神恩照耀。
  fo dulaz e tiswu, ka tee e zeko si za woondi ga.
  我們如此深信,暗夜的滄海裡祢是唯一指引。

  和以往所見不同,半空裡燃起的藍焰雖然在歌聲裡化成一隻燃燒的飛鳥、飛向了高空,卻沒有散成細碎光點,將整片戰場用光海覆蓋。
  牠在尾音之間褪開了燃燒著的藍焰,直接化成了身負藍色光羽的「青鳥」,然後,不是飛向玫珞希並融入她的身軀當中,而是飛往了戰場上。
  本來以為就此結束的格拉迪耶看著「青鳥」,在轉向玫珞希的同時,卻看見她再次開口。

  blee za gee fo balia.
  求祢賜予我們力量。
  depoon fo baze du a diveze pen, lasee goz fo kolu lar hifnu gali.
  守護著我們面對逆境的堅定信心,引領迷途的我們前往一個沒有征戰的平和之世。
  dea ku beati ando nub, en gin ka tatugu oup.
  那裡能夠執起鄰人之手,共譜希望之歌。
  fo dulaz e tiswu...
  我們如此深信……

  雖然是同樣的旋律,但歌詞聽上去大有不同。
  「青鳥」在歌聲中振翅盤旋,最後,牠的光羽之芒隨著風被吹散,淺藍的光點消散在空氣當中,蒼藍的軟羽和潔白的尾羽清晰可見。
  玫珞希笑了,那是真正的青鳥。
  然後她對青鳥伸出手,像是看見了玫珞希的身影,青鳥很快地朝著玫珞希振翅而來。
  玫珞希讓牠停在自己手臂上,牠親暱地蹭了蹭玫珞希的臉頰。

  說吧,妳的願望是什麼。
  我敬愛的上神,若祢能聽見,一直以來我們許下的願。
  請讓恩尼席爾的全人類都活在沒有征戰的平和之世,和青鳥一起傳遞這份永恆的幸福。

  ……去吧。
  把手輕輕一抬,青鳥再次振翅,在玫珞希身邊環繞了兩圈,最後飛向了遠方。
  她最後的記憶,就是看著青鳥再次被淺藍色的光芒所包覆,然後隨風化成了金色的光點……
  眼前漸漸模糊了起來。
  這樣一來,我們就能走出這個贖罪的輪迴了吧。
  玫珞希安心地閉上了雙眼,感覺身軀完全不受控地向後倒去,好像被誰接住了,好像還聽到一點呼喚的聲音。
  上神,若此刻祢能聽見,我仍有個願。

  能否讓我、親眼……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