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女團長使用。
*路易士入手+突一劇情使用。
*揣摩用(?
*有無配對自由心證,我心已怠......


若有一日,我踏上旅途、

  鏘!
  劍與刀相擊之聲迴盪山谷,擦過微弱的風響,消融在細碎的草葉之間。
  路易士只覺得有點奇怪,今天的帕拉蒂莉緹過分安靜了點。
  刀彈開了劍,劍尖在劃開一個大圈之後再度疾刺,被刀刃輕輕地一格偏了去向。
  以往的比試裡,她的劍在揮舞之際總是不乏帶有一些信心喊話或者挑釁之類(愛德華公爵說那也是激發士氣的一種方式),儘管在自己眼裡向來都不夠看。
  刀鋒貼著劍脊推向劍柄發出細微的嘶嘶聲響,意識到手中之劍可能被挑飛的帕拉蒂莉緹反射性地把劍抽開,下一瞬,路易士的刀尖就從她的肩臂側驚險地劈過。
  今天的她只在一開始說了句「來陪我練習吧」,往後就再也沒有吐露任何一個字。
  帕拉蒂莉緹順勢向旁側滾拉開了距離,路易士追得也不慢,刀刃劈在劍鋒上,猛地被向上推開。
  到底是怎麼了呢,就連劍法都開始有點不要命了起來。
  劍鋒飛速一個橫掃,劍尖卻只來得及劃過路易士白色大衣的一角,路易士側過身,把刀尖推到了帕拉蒂莉緹面前。
  很多時候他都是這麼贏的,就算她不敵作用力而有拿臉撞上去的可能,路易士也可以在帕拉蒂莉緹破相之前反過刀尖然後順勢一腳絆倒她。
  她會有些懊惱地說,哎呀,一下子就輸了。
  他會笑笑地收起刀,不,這樣算是有進步。
  然後在她一邊嘆氣一邊說著「這樣還不夠,我至少要能保護自己才行」的時候,一面回應著「有什麼關係,我會保護妳的」,一面伸手把她拉起。
  應該要是這樣才對啊。
  刀身在預料之外被劍鋒圈住向旁帶開,路易士只訝異了一瞬,很快地旋身,這次直接把刀刃掃向了帕拉蒂莉緹頸間。
  但同一時間,冰冷的劍鋒也已經貼到自己的頸項上。
  互相從對方的眼神裡讀到了「到此為止」的訊息後,兩人很有默契地移開兵器──然後一起倒在草原上。
  風沒有停,拍在微汗的臉面上恰如其分,很是舒暢。
  「呼……呼……妳是、怎樣?」路易士把刀拋在一邊,皺起眉頭看向身旁,「這麼拚命?」
  帕拉蒂莉緹沒有馬上回答,順順自己氣息的同時看著澄藍的天空,彷彿能從偶然飄過的白雲中看見什麼,比如某些問題的答案。
  「……路易士,我有問題問你。」許久之後帕拉蒂莉緹才輕輕地開口。
  「問啊。」路易士想也不想便回應道。
  大概是受夠了怪裡怪氣的帕拉蒂莉緹,有什麼話想講就快講──又或者是山谷的微風太舒暢,連帶掀起他一點懶洋洋的睡意。
  「如果……我不是貴族,你還會跟隨我嗎?」帕拉蒂莉緹淡淡地問道,話音幾乎消融在暖人的午後陽光與微風裡,和話裡隱約的不安一起。
  有人說,不想得到不願意得到的答案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一開始就別問。
  若是執意要獲得一個解答,就要有得到最壞答案的覺悟才行。
  這個問題帕拉蒂莉緹想了很久,會又如何、不會又如何,在做好十足的覺悟以後,卻仍然放不下最後的一點人之常情。
  「啊?這什麼問題?」路易士卻用他一貫的不以為然反問道。
  帕拉蒂莉緹乾脆閉上雙眼,聽風驚起的草音、聽細碎的鳥鳴、聽自己的呼吸,「我不想當貴族了。」
  「……為什麼啊?」路易士挑挑眉,雖然覺得帕拉蒂莉緹有點認真、又有點像是在開玩笑,但姑且還是問問吧。
  帕拉蒂莉緹又躺了一會兒,最後撐起自己的上半身坐起,看著自己拋在一旁的佩劍,上面刻有她的名字、她的家徽,「沒有為什麼,我就是不想當了。」
  「喂喂!妳這傢伙不當貴族,到底想做什麼啊?」路易士很快地也翻身坐起,越來越搞不懂了啊,現在到底什麼情形?
  「我想想……」帕拉蒂莉緹又抬頭看看天空,抬手順了順馬尾和瀏海,沾在上面的碎草被無意識地撥掉,翻轉著飄落到她大衣的襬上。
  過了很久很久……久到路易士都想躺回去乾脆睡個午覺了,帕拉蒂莉緹才像是從茫然之中找到了通往歸處的道路,「就是……去冒險吧?」
  ……就這樣?
  路易士怔愣了許久,最後笑了出來,很爽朗地,「就這樣嗎?呵哈哈哈……」
  「什麼就這樣!不准笑!」我想半天好不容易想到的!帕拉蒂莉緹瞇起眼瞪向路易士,後者卻完全沒在怕的意思。
  等到路易士笑夠了,這才把雙手撐在身後支起自己上身的重量。
  本來以為這傢伙會說出些什麼驚天動地的答案呢,呵。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路易士揚起嘴角,瞥了帕拉蒂莉緹一眼後,就去看遠方的山巔。
  「你?」沒想到個性本就比較單純的路易士也會思考這樣的問題,帕拉蒂莉緹倒有些意外了。
  路易士點點頭,繼續說道,「如果我不是騎士,我會是誰呢?會當農夫嗎?還是牧羊人呢?」
  若有一天,拋下了名為守護的象徵之後,剩下來的還能有些什麼。
  「我說你啊……」聽起來都很符合路易士的個性啊,帕拉蒂莉緹低低地笑了,好整以暇地,「你當農夫會餓死吧?」
  「妳才沒資格說我!妳不當貴族絕對會餓死。」刻意強調了話裡的某個字眼,路易士毫無保留地反擊道,「我不當騎士的話,還可以……還可以教人劍術!」
  教人劍術啊……帕拉蒂莉緹喃喃地複述著。
  是啊,總有些東西是拋不掉的吧,那些早已融於骨血之中、刻劃在精神深處,恆定不移的事物,比如人們說的,「信念」。
  「再給我幾年,里奧特愛魯最強的就是我了吧!」路易士並未察覺帕拉蒂莉緹的反應,自信地繼續說道。
  「路易士啊……」帕拉蒂莉緹挑了挑眉,說什麼里奧特愛魯最強呢。
  路易士不明所以地回過頭。
  「這次是我贏了吧?」「哪有!」
  爭執之聲隨風消融在暖陽之下,幾隻飛鳥振翅滑過半空,往山谷之外。

  若有一日我踏上旅途,去往里奧愛特魯的山水之外、去往一個嶄新的未來。
  我將持續尋找著境界的真相,直至彼方所見的地平線邊緣之前。

  若有一日,我已不是「我」。

FIN.

2236,對此已經無法表示什麼了。

秉持著「我支持路易士配夏綠蒂」的心態在寫,之後猛然回頭一看才覺得沃草,有點不妙。
本來是為了未來某件事揣摩用,想說簡單寫一寫,但不知不覺中就發了病,然後就(RY
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何


幾件事情還是講一講。
1.路易士模組手上的武器其實是刀,看上去應該是指揮刀/軍刀,但劇情裡一直說是拿劍。
2.奧運擊劍三個項目分別為鈍劍、軍刀、銳劍,團長模組看起來拿的比較類似銳劍(重劍),我不清楚這兩種武器真打起來優劣如何,但實際上他們其實都不太適合用於作戰。
3.倒數第二句的原型是てぃあらP所作Vocaloid歌曲《GravityRain》的頭兩句歌詞,「彼方に見える境界線/ずっと真実を探して」,這裡的「真実」特別讀作「答え」,也就是答案的意思。
4.團長的名字「帕拉蒂莉緹」源於希臘文παρατηρητής,意為「觀測者」。
話說當初OB時我為了ID的事情煩惱了一下午,好不容易決定用這個、開始遊戲之後,才發現原來可以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