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流水帳、有點囉嗦。
照片也有點少。
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不是和家人一起出國的旅行。


9/2。見過出國前一天才在收拾行李的北七嗎

趕上辦公室座位的大風吹,離開還忘了刷下班((你
到板橋火車站跟人心和學姊會合後吃了晚餐,一起拎回家。
然後我才開始收拾行李((棍
實在不曉得到底該收拾些什麼,行李箱只裝了半箱。


9/3。飛機上哭鬧不休的小孩簡直是地獄喪鐘

清晨五點離家,飛機是早上七點。
訂了Jetstar的來回機票,托運行李送飛機餐,果然我的行李箱只有8.6kg
大概是太早起的緣故,飛機上一直很想睡覺,但前後至少有三個會哭鬧的小孩,整個無法安穩地好好睡啊ˊ_>ˋ
又研究了入境單研究了很久,飛機在接近日本上空的時候真的非常抖,字都寫不好了,乾脆下飛機再寫((你
在海關前至少排了將近半個小時,出去領行李時轉台都收了,幾個工作人員把剩下沒人領的行李拎下來放一邊。
入境後就去租了WiFi,櫃台小姐的英文好到讓人想哭QQ
出了機場正在下雨,去搭前往京都車站的巴士,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京都車站地下街的複雜度完全不輸北車啊wwwwww
先去詢問所買了三天的巴士一日票,然後就去旅館Check in了,旅館附近有一家LAWSON,剛好有拉拉熊的集點活動,但要40點......於是接下來幾天都是LAWSON了((咦
放好行李換了件褲子就出去覓食,跟旅館借了傘但是雨卻停了,吃完午餐(大約三四點)之後搭巴士前往晴明神社,攝影師蹲點蹲得有點累啊wwwww

在晴明神社這裡買了漂亮的白色御守和手鍊,錢包的開張大吉((X
因為午餐吃得晚,所以就去京都塔底下的商店街逛逛,再去地下室的浴場泡泡湯。
覺得日本的商店平時都好早關門啊,泡完湯出來快要九點,地下街的商店都要關門了,餐廳倒是營業到十點吧。
於是去LAWSON買了晚餐+宵夜+隔天早餐(飯店沒附早餐),開始拉拉熊集點之旅(O
簡單討論下隔天的行程之後就睡了,前天睡得太少大家也都累了,但這天應該是五天裡最早睡的一天。


9/4。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觀光區

說好早上八點要出門的結果出門已經快九點wwwwwwww
我覺得是因為要化妝跟吃早餐,不然平常素顏的狀態我從起床到出門大概15分鐘左右吧!
第一站是北野天滿宮,大概因為是求學業的地方,碰到了很多穿著制服的學生,有點像校外教學的感覺?
在天滿宮幫老婆買了一個學業守,但是找不到地方過香爐,只能算買心安的吧,另外還買了一個很漂亮的祈福箭。

(這是人少的後門)
前往金閣寺的巴士,人真的非常多。
和七八年前相比,金閣寺還是那個金閣寺,但庭院的人潮已經多到讓人覺得有些煩躁的地步((欸
大概那時匯率和現在比簡直人神共憤(?)又或者那年我來時正好是寒冷的冬天。

離開金閣寺之後到相國寺附近吃日本的MOS,這裡的附餐比主餐還貴耶XDDDD
相國寺沒什麼人,很適合散步照相,但好像因為時間點不對很多地方沒有開放參觀,有的話也許人會多點?
接著前往銀閣寺。
順帶一題,這趟旅途中人心每到寺啊神社啊都要收集御朱印,御朱印一個300円,加上本子好像一個至少1000円,神社跟寺廟的還要分本子,於是這趟下來他花最多的可能就是那兩本......
銀閣寺人也很多,不過沒有金閣寺人那麼多,攝影師也是蹲點蹲得有點崩潰wwwww
這裡的入園費還比金閣寺貴100円,本來不想爬小山的我「來都來了就爬唄」XDDDD
在銀閣寺外面的商店街買了一把紙傘跟晴雨傘。

趕著最後的一點時間去了平安神宮,又趕在最後買了入園票進去逛逛庭園。
逛著逛著開始下雨,剛好買了的雨傘就派上用場了。
在庭院裡的長橋上稍微休息等雨停時,學姐買了放在座位邊的鯉魚餌,有點像烤過的法國麵包條(?),開始餵食各種肥魚跟大烏龜XDDDD

(捕捉到少女的凝望!)
離開平安神宮後跑去了京都大學裡的餐廳吃了總長咖哩,有點辣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是說日本的口味又比台灣稍重了一點,不配水或飲料可能吃不太下去,也可能我本身就不太喜歡太種的口味吧,但還是覺得很好吃wwwww
最後回到京都車站逛另一條地下街,本來想逛的那條竟然八點就關門了,關門前只來得及痠痛噴液,然後改逛九點關門的店家。
回飯店前先去買了第四天要用的京阪電急一日票,那邊是電器行啊,雖然很想逛但是它也就點就關門,哀桑。
依舊前往LAWSON收集點數,買了宵夜的點心跟隔天的早餐,兩天就收集了20點的我們會不會太有病。


9/5。和服什麼的跟Cos服差不多嘛沒問題的

一早先搭電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爬山XDDD
在那裡買了小白狐的吊飾和頗有特色的鳥居繪馬,剛好碰上神社正在進行儀式,在旁邊看了一下之後就往山上爬了。
時間關係只能走一半,在千本鳥居又扛起了蹲點攝影師XDDDDD
鳥居還有依捐獻多少來分大小喔!誰去用母系名義發起一個捐獻幫母系買個門刻上保哥的名字啊WWWWWWW
下山後逛了下商店街,買了可愛的狐狸娃娃跟關愛臉吊飾(O

然後就趕去夢館了,本來想附近吃個午餐,但沒時間,只好711解決。
夢館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員欸我好感動QQQQQQ((淦
照著指示挑和服、挑腰帶、挑腰飾,然後請著付師穿上,印象中我被塞了三條毛巾(RYYYYYYY
然後挑小包包、寄物、做髮型、最後選鞋子,大功告成!
穿好和服後就從夢館搭巴士前往清水寺,穿著和服爬山簡直要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爆
但是有點爽((淦
走過清水寺前的商店街還要爬樓梯我已經沒力了,跟學姐兩人在清水寺外的販賣處買了御守之後就在售票亭外目送人心進去爬山了((欸
清水寺我以前也來過,印象最深就是那個閉著眼睛走直線摸石頭的地方,以前人沒有很多,這次去了整個也都是滿滿的觀光客,聽說那個摸石求姻緣的區域整個人多到爆炸,而且好像部分建築還在維修吧。
最後在入口階梯邊上開始外拍的回合((不
能有奇蹟美照要感謝學姐!
拍照時旁邊來了兩個穿和服的女生,拿著手機用日文問我們有個景點在哪,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用英文說她想去的點在裡面,要買票,結果她欸了一聲,「說中文的嗎?」
淦XDDDDDDDDD
離開時逛了下清水寺外的商店街,在那裡買了三盒八橋準備帶回台灣。
然後搭巴士前往八阪神社,整個也是外拍的場,但途中出了點小意外,就是有隻蟲子飛進我的衣領裡面我嚇都嚇死了QQ
還好牠最後從袖子裡爬了出來。
大概是因為有用上紙傘的關係,所以我們在拍照的時候遠處也會有人拿起他的手機...嗯。
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啦。
離開八阪神社之後就是走外面的祇園,不過我們只有力氣走花見小路了XDDDD
在花見小路找了間小茶館坐下來點了飲料休息,HP總算稍有恢復。
最後因為找不到能夠搭回夢館的巴士,時間也很晚了,就坐計程車回夢館,脫下和服的瞬間就像脫下Cos服一樣重新活了過來((你


在找回夢館的巴士時有聽見(應該是臺灣人)在討論穿和服走路不方便啊能不能跑啊的問題,很想直接轉頭跟他們說「ㄛ可以跑啊」,拜託不要以為穿和服就是日本人好嗎XDDDD
晚餐回到京都車站的地下街覓食,都七八點了人還是很多啊XD
回飯店前照舊LAWSON,進度30點((欸
這天是日本行中唯一一天沒有下雨的,真是太好了wwwwwww


9/6。鹿群的大追殺

退房後包袱款款搭電車前往奈良,在奈良車站行李寄在寄物櫃,也把傘寄了((你
於是到詢問所要了地圖之餘,也借了愛心傘。
出了車站迎面就看到LAWSON,於是跟人心一起抽了一發LL周邊,都是M賞。
走路前往東大寺的途中就會遇見野生的鹿群跟販賣鹿仙貝的小販,沿路實在沒什麼心力看風景,都在注意有沒有地雷XDDDD

然後我印象中應該是在這聽見路克說啥「這裡的木頭都是我們臺灣運過來的,之前我去阿里山blabla…...」很想回他一句誰是你們台灣喔((欸
到了東大寺裡很幸運地遇到了中文導覽正在講解,就順便加入聽解說,好像奈良的鹿有一千兩百多頭的樣子,每天都會餵食,鹿仙貝只是點心......
但是看之後人心被鹿群圍剿的實況只會覺得這些鹿到底餓了幾天啊XDDDD
而且十分神奇的是牠們都不會去搶小販的鹿仙貝,只要有遊客到攤販旁買仙貝牠們就會自動圍過去wwwwww
回到解說,東大寺正中間的大佛是純青銅做的,後方的一根大柱子底下有個直徑50公分的洞,據說穿過那個洞就得到大智慧,所以有很多學生會去鑽一鑽wwwwww
我也去鑽了wwwwww

小逛了下東大寺外的商店街,但沒有買東西,因此錯過了關愛臉大佛吊飾QQ
大概是刀劍很紅,所以看到了不少店家都有在賣仿真刀wwwwww看到了藥研跟爺爺wwwww
午餐在路口的小飯館解決,吃完午餐繼續往另一邊的春日大社前進。
春日大社這裡的鹿比較多一點,但不像東大寺那邊擋路,大部分都在森林裡休息。
進到春日大社裡拍了一圈,很喜歡那些宮燈,尤其是在一個暗房裡點起來的好幾排宮燈,忍不住就拍了好幾張。


離開春日大社的人心再次挑戰餵食鹿仙貝,這次學乖了,買了仙貝走到沒人的地方先摺成小片裝到袋子裡比較好餵wwwwwww
沿路一直找尋可以餵食的鹿,於是人心就獲得了牧鹿人的稱號(X
搭著巴士回到奈良車站,就直奔大阪了。
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直奔東梅田尋找蛋黃哥咖啡廳!

是說那些地下街真的很複雜啊,走著走著都會迷路,還是上到地面保險。
吃飽之後前往學姐心心念念的拉拉熊專賣店,在那裡她一口氣買了(RYYYYYY
然後轉往UNIQLO,給人心挑了一套新衣服,我也買了一件新衣服wwwwww
本來想再逛逛地下街的,但地下街居然要關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只好直接回飯店,在大阪住的這家附近沒有LAWSON,於是今天買711。
可是我們剩下10點呢怎麼辦ODO


9/7。文青少女、可愛少女與OL輕熟女組隊闖關

大家一起換上了各自的主題裝扮然後出發了((誤
本來要走路前往大阪城的我們因為「反正地鐵一日票都要買了就算才一站而已搭了也不會怎樣」所以就搭地鐵了((欸
上次來的時候也是人沒有很多的感覺,現在滿滿的觀光客。
用地鐵一日券買天守閣入場有優惠100円,於是就進去了,搭電梯直上五樓,電梯小姐還會用日文中文韓文三種語言提醒你注意事項。
在這裡在次留下了沒有六樓的紀念照。

展覽的部分當然跟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主要是夏之陣跟豐臣秀吉的生平事蹟之類。
離開大阪城之後我們前往圈內在大阪最惡名昭彰的日本橋XDDDDDD
本來是要幫心平去Animate買LL的專輯啦,結果我也在那邊買了和楽器的第二張紀念專輯八奏絵巻wwwwwww
本來就抱持著去日本如果有機會買的話就下手,在台灣才沒有先訂XD
Animate真的太可怕了啊,不、可怕的不只Animate,整個電器街區域都是宅腐圈的天堂啊我的媽!!!!!!!!!
除了Animate之外比較大的還有k-books,以及各種也是販售動漫宅物的店家。
完全不敢逛,不然財布君的HP可能直接歸零了ODO
這裡還包賣Cos服套裝啊!!!!!假髮啊道具啊!!!!!雖然是固定Size的但還是很可怕,還好我Cos主力的方向不是動漫相關,不然一定很想死QwQ
在附近的小店轉了一個蛋黃哥!
因為在前往Animate的路上發現了LAWSON,於是卯起來湊完了最後10點,學姐如願換到拉拉熊的袋子,還是那家店第一個換的XDDDDDDD
然後吃了午餐就回飯店睡午覺了,覺得好累,晚上還有另一個戰場。
睡飽也休息夠了之後我們前往了心齋橋。
之前也來過的,グリコ的看板依舊矗立再那裡,還有那隻會動的大螃蟹。

心齋橋站剛好在整條街的正中間,於是我們先走了北段掃貨(藥妝意味),北段的店大部分也是八點就關門,人也比較少。
南段相對來說就熱鬧很多,許多衣服的牌子都開到九點十點,在這裡又轉了兩個蛋黃哥,可以掛在杯子邊緣的wwwwww
然後在GU買了很好穿的褲子!也買了新的包包!
本來預計這次想要在日本買過膝長靴、制服裙跟腰帶,最後只買到了腰帶,長靴可能真的要等天氣再冷一點吧!
晚上如願去吃了大阪燒,只是我看其他客人都會自己動手,而我們的話......店家很好心地幫我們處理好送上來,我們只要吃就可以了XDDDDDDD
坐下來吃飯時已經快要九點了,吃完離開是快要關店的十一點,五天裡最晚回到飯店的一天。


9/8。太早到機場還沒辦法先Check in

大暴睡。
睡到打掃房間的阿姨把我們叫醒((淦
急忙收拾過後就離開飯店直接去買南海電急的票前往機場。
到機場時還太早,把點心分食完後就去機場商店逛街了,結果在商店街的電器行又買了SONY的耳罩式耳機,免稅。
把商店整個逛一圈之後Check in櫃台也差不多開始了,排了一段時間,行李最後秤重只有12kg耶XDDDDD
過了海關之後又是一波免稅店的掃貨,直接在這裡帶了白色戀人跟兩種版本的東京ばな奈。
本來預計提前10分鐘起飛的飛機最後反而delay了,而且還下起大雨。
起飛後真的很晃,但是飛過雲層高度之後真的很漂亮!
開始派送飛機餐時我覺得有些人大概是聞到餐點的香味覺得肚子餓,於是也買了泡麵wwww
降落的時間頗準時,入關時我跟學姊走速通,幾秒鐘就過了,跟去到日本時比簡直喪心病狂(?
領了行李之後學姐開始跟人心分贓(O)我去了趟廁所的途中就至少看到三組人馬也在分贓XDDDD
爹娘一起來載我們,把學姐和人心放到高鐵站後,就回家休息了。


感謝人心,這趟行程幾乎都是人心在規劃,我就偶爾出個主意兼點跟隨而已。
感謝學姊,這趟行程裡不厭其煩一直玩角色扮演XD
第一次不跟家人一起出國的自由行很愉快,我們明年再GO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