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也栽入盜墓筆記了=  =
是說我大概也只寫得出瓶邪來,
黑癢那組我看來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我實在無法想像他們啥時走在一起去了(汗)
然後千萬別跟我提胖子潘子......
(吳三省跟解連環我壓跟兒沒思考過=  =)

所以還是瓶邪不可逆最上啊!!!(握拳)


(選用時間背景‧蛇沼鬼城(中)第一章 稀客)


試寫片段之一‧相似、


  杭州,西泠印社。
  吳邪拉了把椅子坐在櫃檯邊上,隻手撐著下巴看天花板上的吊扇吱吱地轉著。
  從吉林回到杭州後,那日子過得可清閒了,什麼也別去想,整天就和隔壁鋪子的老闆下下棋,給輸得身上剩幾個子兒,再偶爾和胖子互相耍幾陣嘴皮子,日子也就這樣一天一天過。
  什麼山東瓜子廟啊、西沙海斗啊、秦嶺神樹啊、長白山雲頂天宮啊......
  那些,都感覺好遙遠、沒相干似地,伸手撈來那大把大把的回憶,簡直不像自己的。
  沒準兒他是開始懷念了,那般驚險刺激、在鬼門關前轉了又轉的時候,明明現在吃得好睡得穩,卻沒來由地念著斗裡那樣陳腐的氣味。
  那只悶油瓶子最後究竟怎麼了。
  他去了青銅門的後面,回不回得來。
  青銅門的後面,又竟究是些什麼。
  轉著轉著,那些問題,就像天花板上吱吱作響的吊扇,轉個沒完沒了。
  王盟提了組掃帚畚箕要到店門口去清清那些落葉,經過吳邪邊上時忽然皺了下眉,也沒走出店門口,提著掃具又轉回來,湊到吳邪那兒巴望著同一只吊扇轉啊轉。
  「老闆,這吊扇哪裡不對勁了?」看了半天沒看出哪裏邪門啊。
  吳邪猛然一個回神,揮揮手打發王盟,說整天沒幹半點活兒,你是等著老子讓你捲舖蓋回家吃自己吧。
  王盟摸摸鼻子去門口清掃了。
  吳邪坐櫃檯也坐得腰有些發痠,走下座位來身個懶腰,今兒個還是沒生意,正常。
  瞥見外頭印象中的青天已然褪成黃昏,吳邪搔搔腦袋心底罵了聲靠。

。完。

他跟瓶子一樣開始看天花板發呆了XD
(只是吳邪小朋友是看吊扇轉)
好吧我承認這個相似的梗非常的微不可見=  =
只是我一想到悶哥就不知道該叫他說什麼了(重點)
完了我的小冊下落何處去呀QQ

以上=ˇ=

通篇546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